跳到主要內容

[大衛牧區] 土耳其的奇遇 成為難民的祝福 2016.10

【大衛牧區/吳惠蓉報導】2/20(六)晚上,大衛牧區邀請鄧馨庭傳道在雅歌廳分享他們過去2年多以來,在土耳其東南邊界的加濟安泰普所從事有關敘利亞難民的事工。在當地只有4位臺灣人,其中主要的事工有:安置敘利亞難民、幫助敘利亞成人就業訓練、幫助敘利亞兒童就學、供給敘利亞難民食物、供給敘利亞難民生活所需。

 鄧傳道以馬太福音25:34-40節分享「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做客旅,你們留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這一切你們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他們幫助的第一個家庭,先是幫忙他們找到可負擔的大房子後,開始訓練這對夫婦成為老師,並且在客廳開起免費教室(讓他們可以自給自足)。又陸續幫助附近的難民家庭找工作並讓他們的孩子能夠繼續念書,學習數學、阿拉伯文跟土耳其文。

 教室從開班開始雖不是非常順利,但卻也經歷了許多神蹟奇事。鄧傳道因為神話語的幫助,讓她更加有信心地堅持下去,經過10個月的等待,成就了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合作創立的學校,一間敘利亞學校,也讓敘利亞的200個孩子得以上學。

 最後她呼籲在座的弟兄姐妹,雖然到不了加濟安泰普,但可以禱告跟奉獻托住這事工,期望有感動的弟兄姐妹願意參與宣教事工,盼望這「愛與希望關懷事工」在土耳其得以延續下去。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