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親眼見祢 2016.10

◎保羅牧區/呂蕙美

 過年前的一個禮拜,我先生永清接到警察局來電說去年在永華路家樂福側門遺失的重型機車找到了,但是車子在安南區,要我們晚上十點鐘去安南區保安大隊領車,那幾天天氣特冷,於是跟警局人員約定提早在八點領車。我驚訝的楞了一下,天啊!生活中其他重要的事務早就淹沒我,更何況小組淑蕊姐妹借我的恩典牌機車實在是太好騎,我幾乎已遺忘丟車這件事!永清載我去認車的路途中,我倆帶著興奮不可思議的心情想著…愛車可能面目全非…包包以及裡面的東西不可能留下…要花一筆修繕費…。

 到了保安大隊,我們進門打招呼,一位警員就直接唸出我的名字,並很溫和的接待我們,帶我們到停車場認車,接下來就是處在一種開禮物的模式…首先看到這禮物是部機車,一眼看出就是我的愛車,外觀毫髮無傷;接下來鬆開包裝紙的結,拿起差一點要被我丟掉的機車鑰匙打開機車置物箱,哇!包包還在裡面;再來是拆禮物,想說可能錢、手機、存摺、印鑑等重要東西都拿走了吧! 打開包包翻一翻,生財工具、存簿、印章、現金、手機、案件、隨身碟、安全帽…一個都不少…,銷案完牽到附近機車行修理,沒電充了電就發動了,將近2個月油箱竟是滿的,整個過程不花一毛錢,完整送回,怎會有這事呢?

 找到車子的警員覺得不可思議,我頻頻謝謝他的認真負責,他則說我一定積了很多功德,我就順勢跟他做了為小偷禱告的見證,他問了我的職業就會心一笑,原來是網絡工作伙伴,講著想著…我還曾經幫他們上過家暴與性平的課呢!

 我回想起去年遭遇到這一切事,真是覺得自己那一陣子真是「ㄙㄨㄟ」爆了!工作不順利,身體出狀況,車子又丟了是怎樣!但貼心的秀慧姐妹提醒我她的丟車經驗,她為偷車賊禱告了三個月,那人終於出來認罪,且將以前類似的罪也都一併認了,不過我只禱告了幾天就沒去想它,更何況這是身外之物。丟了機車與包包後,我直覺上帝要我丟下一些我自認為重要的東西,包括大包包,好似我身上的重擔,每天背進背出,常常肩膀痛的快要承受不住,我決心放下重擔,換了一個小包包後輕省許多,心情也漸漸開朗。

 騎車回家的路上,永清一路跟在我後面,約五分鐘後赫然發現警車從我後面經過,原來他護送我們一大段路,然後在大路口等綠燈前回頭跟我說:「騎車小心點!」我眼淚立刻奪眶,我邊騎車邊哼著《親眼見祢》,很多聖經的話語一擁而現,一邊唱一邊禱告回家《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得益處》、《信實的神你永遠不改變》、《我出我入,耶和華都必保守》。

 萬事都互相效力,感謝這一切失而復得,白白尋回,不花一毛錢的愛,而我親眼見證這神蹟!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