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有感」地震 2016.10

這次的有感地震,我想對於身處台南的我們,不僅僅是有感,更是撼動了我們的生命……
◎張雲翔傳道

 在一陣天搖地動後,許多事情都不再一樣,人、事、物、心情、眼光都不再一樣。

 地震,對於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的我們應該不陌生,每個人從小到大至少都經歷過幾次有感地震,但或許這些地震,對於我們來說並不是那麼「有感」。

 2016.02.06凌晨03:57分,這次的有感地震,我想對於身處台南的我們,不僅僅是有感,更是撼動了我們的生命。這次的地震發生在小年夜,這天是人人都在期待團聚的日子,但卻成了許多人無法回復的傷痛記憶。

 在今年年初,除了這個令人震撼的地震外,還有令人訝異的氣候變化,在身處於亞熱帶地區的台灣,居然發生了平地下雪的特殊景色,這些特殊的現象,真真實實的發生在我們當中,是否正在對我們傳遞什麼樣的訊息呢?

 馬太福音24:6-8「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災難:原文是生產之難)的起頭。」我想這段經文對於弟兄姊妹來說應該都不陌生,當我們正處於世代的亂象之中,我們是否時常有警醒的心呢?

 這次地震最嚴重的維冠大樓,從開始搖動到倒塌僅僅四秒的時間,許多人的一生,在這四秒當中有了巨大的變化。當我們真的去思考這有感地震帶給我們的訊息時,人還能說我明天要做什麼?明天我要吃什麼?明天我要去哪裡嗎?就如同雅各書所記載:「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

 我們的生命是我們無法掌握的,只有創造我們的主是我們生命的主宰與引導,祂掌管我們生命的每一天,而祂的引導真真實實地記錄在聖經之中,當末後的世代臨到時,神告訴我們說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前四章4-8)是的,當我們處在末後世代,要記得以愛為旌旗,在各樣恩賜上彼此建造,珍惜神給我們每個時刻、身旁的每個人,在主的家中成為好管家,使各肢體聯絡合宜,在主愛裡合一。

 別忘記!我們是神的教會,在經歷這「有感」地震後,願神給我們的看見跟感動,能一直長存我們心中,放下自己所抓住的一切,不論是成見、苦毒或任何的負面情緒,都將它交給神,因為神已吩咐,我們要彼此相愛,愛到主再來的那一天。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