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約翰牧區] 牧區夏季二日遊 「輕鬆、知性」之旅 2015.34

【約翰牧區/江惠蓉報導】每回牧區旅遊,弟兄姐妹們必帶著全家大小參與,這次由聖光弟兄特別策劃這次「輕鬆、知性」之旅。

 來到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它雖以考古為主題的博物館,但館內陳設卻很活潑,例如在天橋上以「3D彩繪」展現考古原貌並讓遊客融入其中。館內也時常舉辦特展,這次是世界「童遊趣特展」,展示「孩童在各國不同的特殊地位」。博物館的建築也是一大特色,經解說後了解其深遠的含義,再親身實地穿越這奇特建築物時感受特別深刻。從八里坐船到淡水碼頭,教會小朋友童真的話語:「船要開往日本了,我們要去日本了…」,讓船程變得更有趣了。

 一行人從碼頭散步出來,沿途欣賞獨特的商店擺設、行道樹、傍晚夕陽,大家說說笑笑,到了紅毛城和真理大學,立刻又換成「文藝青年feel」了,嘻笑中捕捉到不少搞笑照。而在漁人碼頭看夕陽西下,伴隨小朋友敲響的鐘聲,讓人心中充滿幸福感覺。

 第二天直奔新竹綠世界,在寬廣草原上進行團康活動,弟兄姐妹間更加熟識,歡笑聲不斷。導覽員詳細解說,幫助大家對許多動物有更多的認識,並且與玉米蛇和貂,這二種溫馴的動物有親密的接觸,是難得的經驗。

 中午時光則是探訪北埔老街,也許因為是週間人群不多,老街滄桑許多;但轉到同樣以老為招牌的「宮原眼科」,此處卻是熱鬧非凡,體驗二種不同「老」的風情。回到台南,這種「老」卻是非常親切,在餐館中飽食一頓後,再回到教會門口,心中充滿踏實愉悅的心。

旅遊路線

Day1/八里十三行博物館→藍色公路(坐船)→漁人碼頭→紅毛城→淡水老街→矽谷溫泉會館
Day2/綠世界生態農場→北埔老街→台中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善化新萬香晚餐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