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星火傳愛] 黃絲帶愛關懷協會義賣 2015.34

 1971年10月14日《紐約時報》刊登了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回家》(Going Home): 長途車上坐著一位沉默不語的男子,在同車的年輕遊客追問下終於開了口。 原來他剛從監獄被釋放,出獄前曾寫信給妻子,如果她已另有歸宿,他不會責怪她,但如果她還愛著他、等著他回去,就在鎮口的老橡樹上繫一條黃絲帶。如果沒有黃絲帶,他會隨車而去,永遠不再打擾她……汽車快到目的地了,車上的人們都倚著窗戶往外看,只有這位男子不敢張望,他害怕迎面而來的可能是失望。 突然間,全車的人都歡呼沸騰起來,遠遠望去,鎮口的老橡樹上掛了上百條黃絲帶,這些黃絲帶像歡迎的旗幟迎風飄揚,男子頓時感動的熱淚盈眶。

 「台灣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是一個充滿愛與接納的地方,期待以基督的愛,關懷並接納每位服務的對象,幫助他們勇敢築夢、重新站起來。

 黃絲帶的宗旨為「提供弱勢族群身、心、靈各層面的全人關懷服務」,努力奉獻本身專業,結合政府與社會資源,促進社區祥和與發展,提供弱勢者全人的關懷與照顧。 目前服務的重點方向:

從教育出發,幫助弱勢兒少脫離困難的窠臼。

 該單位教育是打破弱勢家庭「貧窮循環」的最佳途徑。所以協會從課後輔導切入,再輔以品格教育、才藝課程、親職教育、成長團體、社區服務等多元化的方式來幫助孩子成為卓越的人才。

塑造弱勢兒少優質品格。

 優質品格最重要,協會以聖經為品格教育的根基,特別重視孩子態度與品格的培養。因為相信「良好品格」等於「競爭力」,品格與態度將帶領孩子走出窠臼,邁向新的高度。

恢復、提升弱勢家庭功能。

 以恢復家庭完整的功能為目標,協會的服務從孩子的教育切入,期待能進一步將祝福與支持延伸到孩子的家中。透過陪伴、急難救助、親職教育和成長團體,希望協助家庭走過艱難,並恢復家庭應有的功能。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