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路加牧區] 山嵐雲海伴我行 牧區暑期「惠蓀林場」之旅 2015.34

【路加牧區/王惠容報導】8/16第四堂主日崇拜結束,牧區一行近六十人往「惠蓀林場」出發,韶恩牧師和區長駱哥重鳴傳道早在數月前就開始辛苦全盤籌劃,這次旅遊神給了許多計劃外的變化,卻又處處充滿了祂的恩典。

 近2點時,烏雲密佈雨勢還不小,但不久就雨過天青,山巒更加翠綠如洗。車行至北勢溪,一路上「趕快看,左邊,好美哦!」、「右邊,快!昭成趕快照」車內弟兄姊妹驚嘆聲不斷。隨著山路的迂迴轉折,大家凝神觀賞遠處群山山嵐的湧流,彷彿在雲際遨遊一般,訴說「諸天在述說上帝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

 進入惠蓀林場從售票處到遊客中心,車行迢遙,林場面積遼闊,有七千多公頃,海拔從450m至2418m,所以涵蓋了溫帶、暖溫帶及亞熱帶的豐富林相,四季都各具不同風貌,值得一遊再遊!

 提早晚餐之後,二十來位弟兄姊妹聚集餐廳後門口,由此沿著道路隨興漫步,雨後氣溫沁涼宜人,不時嗅聞到夜來香的馨香之氣,彼此談心說笑,一個小時的散步非常愜意。

 8/17早晨,駱哥以詩篇24篇帶領晨更:「誰有權攀登上主的山? 誰可以進入他的聖殿?就是那手潔心清,不拜偶像,不發假誓的人。上主要賜福給這樣的人; 拯救他的上帝要宣判他為無罪。」在這美好的大自然裡,大家想必有更深的領悟。

 早餐後,2.4公里的「山嵐小徑」在召喚著大家,沿途台灣二葉松、五葉松及杉木蓊鬱高聳。走到「涉水步道」,清澈的流水直沖階梯及特別設計的按摩圓石,在在誘惑著登山客,快來滌足享受這一份沁涼的樂趣吧!

 午後的細雨霏霏,所以大家手持小雨傘,在杉木環繞的青青大草原信步遨遊,觀景、拍照,雨水彷彿滌淨了煩囂的心靈,偷得浮生半日閒。接著參觀了內有大型「肖楠震倒木的研習中心」,再往咖啡展示中心去,大家坐在迴廊上品嚐香醇的咖啡,旁邊就有一棵結實累累的咖啡樹,感覺好棒!原來林場內植有大面積的阿拉比卡品種咖啡樹!弟兄姊妹們輕鬆自在的聊聊天,童心未泯地玩起各種姿態的寫真,譬如:阿帕契貴婦與歪腰郵筒,一組組人馬輪番下場,玩得樂不可支。

 這次牧區出遊,雖然完美計劃趕不上天候變化,但是回程的山路上,神給了更美妙的奇觀,有氣勢磅礡奔騰的雲海,同樣的驚呼,同樣的讚嘆,同樣的感謝神!東勢溪畔綿延的大片芒草也好有悽愴之美,區長駱哥眼觀四方,總能及時提醒大家,沒有美景差身錯過的遺憾哦!

旅遊路線

Day1/惠蓀林場→晚餐→夜遊觀星
Day2/惠蓀林場(山嵐小徑、涉水步道)→午餐→惠蓀林場(大草原)→咖啡莊園→晚餐(福湧樓)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