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羅馬書總複習 2015.34

◎惠鄉老師

 上週兒童牧區進行羅馬書的總複習,藉由兩位幽默風趣的主持人佳蓁和涵庭老師,為孩子們規劃了幾個關卡,每一關卡一進入必須完成白板上的經文填空,將這一季的經文複習一遍,有些孩子把經文背得很熟,完全不用再查聖經了,可以解答白板上經文填空的答案,接著完成各關要求的任務,其中五關闖完關後可以拿到神祕破關密碼,幫助孩子完成任務。讓各組孩子對羅馬書的內容有不同的體驗。最後破關密碼是按五彩珠的順序(黃黑紅白綠),十分有意義。.

簡介各關:
  1. 用一刀剪十架,並排出「永生」兩個字,念完經文即可過關。
  2. 有一位神秘嘉賓是上帝所看重也是我們的模範生,但他只留下了一些線索,請猜出他是誰即可過關。答案:亞伯拉罕。
  3. 在這黑白混亂的世界裡,分別出善與惡卡在繩子兩端請學生選擇自己的生命景況是偏向善還是惡?選一邊站開始拔河,善要勝惡才能過關。
  4. 依據禱告情境題,請學生分享可以依情境向上帝禱告的內容,最後派一個學生帶大家禱告,即可過關。
  5. 在外面充滿猜疑的庭園裡,經由老師發問對信仰猜疑的問題,挑戰學生身為基督徒是否能回答?
  6. 你們都是神所揀選的VIP會員,今天你們可以選擇一位VIP模範生來和你分享榮耀神的秘訣。VIP模範生:林書豪、力克胡哲、楊恩典…
  7. 要種植芥菜種成為一棵大樹需要遵從上帝的使用說明書。類似蘿蔔蹲…
  8. 四人要同心協力將福音球運送到對岸,並打開福音球分享裡面所傳的好消息,即可過關。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