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聯合聚會] 「從聖經看心理健康」社青六小組聯合聚會 2015.34

【約翰牧區/葉惠娟報導】8月15日晚上(上週六)有個特別的聚會,因著映潔小組長無私的愛願意將精彩的聚會--「從聖經看心理健康」與其他小社青們分享,當天總共有六個小組聯合。

 這次的聚會邀請到三位有心理師背景的「重量級」講員,首先由弟兄Sam分享造成「心理疾病」的原因。原因有可能是因為「先天遺傳」、「個人思想」或「環境壓力」而產生。也透過各小組演出的狀況劇,來了解大家對這些疾病有多少認識。因著Sam的分享讓大家能以更清楚、更正確的眼光來看待患有這些疾病的人也能給予適當的協助。

 接下來由姊妹惠筠帶來「個人正向特質」尋寶圖,透過24個正向特質的選項,認識自己的長處、特質及可以再更好的地方。惠筠也分享,心理學這幾年來的發現,其實這些特質早都含括在聖經中的聖靈的果子中了(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溫柔、節制-加5:22-23),而每日親近神與靈修是讓我們擁有正向心理的力量的不二法門。

 最後恩容牧師分享,她過去當心理師時,看到心理學的限制,她說到:「唯有愛是永不止息;而人的愛是何等的有限;唯有認識神,從神的眼中看見自己是寶貴的,就能找到生命的目標,並活出美好的樣式。」,也說:「榮耀神而得著心理健康的秘訣,在於回到神裡面常與神親近,並且靠主常喜樂,凡事藉著禱告、祈求、感謝的心,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耶穌基督裡,保守你們心懷意念。」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