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信心 獻祭 認罪 成就生命的醫治及祝福 2015.34

【本報訊】在痲瘋病沒有解答的世代當中,乃縵來到神人以利沙的面前尋求醫治,最終得到的是在約旦河當中沐浴七次的神蹟。到底,在這個故事當中,有甚麼是值得我們學習,又有甚麼是可以成為我們一生事奉的借鏡呢?

 首先,我們必須明白付大代價和信心的意義為何?當乃縵願意照著先知所說去沐浴的時候,正如同他僕人所說,即便這只是一件小事,但卻真實的得著了潔淨,成就特別的祝福。在這世界上,我們背負的是世界的擔子,過著還高利貸的人生,但當我們願意將自己交託、甘心順服、完全相信的時候,我們就會得著如鷹展翅上騰的喜悅以及在靈裡面真正的安息,一生的道路上,信心成為我們很大的考驗。

 接著,當乃縵得著醫治之後,他選擇的是回應這位全能的主宰,他帶著一切跟隨他的人並豐盛的禮物回到神人以利沙面前,為的是要和永生神建立永恆敬拜的約定,並且將自己獻上當作活祭,因為如今他深深知道,除了耶和華之外,在普天之下沒有別的神,他也應允必不再將燔祭或平安祭獻與別神,只唯獨獻給耶和華。正如同當年亞伯因著信,獻祭與神,因此得了稱義的見證,就是神指他禮物作的見證。

 緊接著,乃縵隨即在神面前承認自己的過犯,懇求從神而來的饒恕以及赦免。當乃縵願意完全順服的時候,他便將自己倒空,而神悅納內裡誠實的人,乃縵得著的不僅是身體的醫治,更是心靈的醫治以及祝福。正如詩人所說「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惡。(詩32:5)」

 「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願你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願詩人在神面前發出的懇求成為我們每個人的禱告和醫治,也讓我們小心,謹慎自守,明白一切都來自萬軍之耶和華,免得我們的生命像以利沙的僕人基哈西般貪婪,成為生命的毀滅,使得我們和我們的後裔沾染了乃縵的大麻瘋,直到永遠。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