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長大成人得分好歹 不再當吃奶的嬰孩 2015.5

【本報訊】我們的靈命就如同一生所度過的年日一般,從剛出生的嬰孩一直到擁有豐富人生經歷的壯年人口,我們的信仰成熟度是否隨著信主年數的增加而提升,抑或是停留在原地踏步呢?希伯來書第5章當中提到,有些本該作師傅的人卻是停滯不前,甚至需要別人來幫助,這樣的人無法熟練天國的道理,因為他就像是嬰孩一般;唯有長大成熟的人才能夠習練通達。
因此,如何讓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隨著時間的過去,不斷地提升,成為一個長大成熟的基督徒,以至於我們可以領受聖經當中所說莫大的祝福,便是一個很重要的生命課題。上週主日,國際讀經會總幹事廖明發牧師來到南聖傳講上帝的話語,透過聖經當中的記載,以及他從信主以來的經歷,和大家分享如何成為一個長大成熟的人。

 首先,廖牧師分享自己的生命得救見證,他因著在憂傷痛苦的時刻進到了教會,遇見了上帝,生命開始有了一個「重生」的開始,而之後在許多的時候,他都因相信神而得到幫助和生命得以改變。這說明了長大成熟的第一個進入點就是「生命必須從聖靈重生」,就如同耶穌對少年軍官所說的話「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約3:3)」
接著,廖牧師用一個比喻來說明,「天天讀經禱告」的重要性。他說讀經以及禱告就好像是一隻小鳥的兩個翅膀,我們不可能只揮動讀經的翅膀而不揮舞禱告的翅膀,反之亦是如此。禱告和讀經就好像是一個屬靈的發電廠,當我們每天透過讀經以及禱告來到神面前的時候,我們就得著屬天的力量,這樣的力量也成為了我們每一天的幫助。

 華人傳統有句俗諺說「食好鬥相報」,意思是說「吃到好的東西要互相通報」,同樣地,當我們領受救恩的喜悅以及信仰的豐富之時,我們怎能夠不「為主作見證」呢?為主作見證不但是聖經當中的命令(提後4:2-5),更是主耶穌復活後升天前對於門徒的吩咐(徒1:8)。不但如此,在同樣的經文當中,主耶穌更應許我們必得著所需的能力(徒1:8),因此,我們無須懼怕,只要靠著耶和華的靈,就能夠成就許多的美事(亞4:6)。

 講道的最後,廖牧師提到最後一點,長大成熟的人需要「以感恩的心來奉獻」。奉獻,是不論金額的多寡,或是事情的大小,上帝看重的是人的心意,聖經當中清楚地記載,「捐得樂意的人,是上帝所喜愛的。(林後9:6-7)」透過希伯來書的分享,盼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成為長大成熟的人,得以明白天國的道理,熟知救恩的盼望,從此我們的生命不再當吃奶的嬰孩。聚會當中,廖牧師也邀請同工江錫銘弟兄分享許多福音創作詩歌,透過音樂成為媒介、成為福音的接觸點,當人口開的時候,心就同時被打開,而同時間,人的靈就得著釋放!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