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迎向喜樂的心路歷程 2015.5

◎馬可牧區/吳昱萱

 我的家庭:我的爸爸是個漁夫,媽媽是個家庭主婦,爸爸和媽媽都是晚婚,都在30歲才結婚,生了六個小孩,一個哥哥,四個姐姐,我是老么。我記得小時候,爸、媽感情很好,爸爸的工作是抓鰻魚的幼苗和烏魚,幼苗要在冬天最寒冷的時候才會出現,所以爸爸很辛苦,要在寒冷的時候,走入海裡才可以捕到幼苗,媽媽總會叫我們帶飯去海邊給爸爸吃,因為小孩多,媽媽自然而然就成為了家庭主婦,爸爸則一個人要養7個人,
我記得在我4~5歲時,就會幫忙家裡賺錢,在家裡附近的蝦場剝蝦,當然哥哥、姐姐他們也和我一樣一起幫忙,雖和同年的人比起來,過的是很辛苦的日子,但我並不以此為苦,因為家庭很幸福美滿,大家感情都很好。

 爸爸在我18歲時,生病去世了,當時我才高中一年級,因為家裡經濟主要來源是爸爸,所以在那時,我們每個人都必須靠自己,賺錢養家和讀書。家住高雄的我,在台南讀書,還好我媽媽的大姐,就是我的大阿姨,讓我和三姐住在她們那裡,沒有收任何房租,我和三姐住在阿姨家住了15年左右。阿姨和媽媽相差十歲,她又18歲就嫁人了,所以我們的年齡相差很遠,現在阿姨也86歲了,但她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很照顧我們,待我如同女兒。

 直到前年101年媽媽生病過世,一切的惡運接連而來,因為媽媽突然走了,沒有留下遺言,我們開始了有分家產的問題,告上法院;同年,我因為投資出了事,我的錢當然也石沈大海,當時沒了工作又失業;接著阿姨也中風,被送往安養中心,我被迫搬離阿姨家,開始租屋的生活。

 緊接著是過年,我開始體會一個人過年的感受,因為姐姐們已各自結婚,除夕夜只剩我一個人在房間內。當時的我,感到情緒非常地低落,於是那夜我哭了一整晚。那時我的男友在嘉義,也無法來陪我,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感到親人分裂、失去親人的痛,是如此的難受。
一連不順的事情發生,我開始尋求心靈上的答案,尋求信仰。姐夫是一貫道的,所以姐姐、姐夫帶我去了一貫道。去了一年,卻不是我想要的,因為路途遙遠且每次上課地點不同,我也不喜歡他們的儀式,於是我開始思考。我想找一群可以談天說地的朋友,離我很近的、方便我常去的地方。教會是個充滿音樂的地方,我很喜歡那裡的氛圍,於是,我想起我們租屋大樓樓上的鄰居是聖教會的小組長,我請他帶我到南聖。一進入教會,我的眼淚不停地流下,因為我看到我心裡想要的,心裡非常地激動。

 一開始我參加了主日禮拜,之後也參加小組;在團體生活當中,漸漸地我發現自己和別人的不同,學會欣賞別人的優點,慢慢地我被影響了;想要改變的心,想要和神建立更好的關係,參加教會的各種活動,生活變得有目標和歡樂。我的心,也不再感到孤單。一開始我不懂,為何小組長會跟我說:「親近神,神必看顧你、醫治你。」雖然當時我知道他的意思,但那句話卻沒有改變我低落的心情。直到現在,我終於明白,這句話的道理和感受,是因著內心真正的改變,而感到喜樂,才是醫治,感謝主!

 以前不懂得禱告,也不會禱告。信主後因為透過禱告,讓自己可以反省,自己一天在生活上和同事老闆的關係或者想要完成的事,與神有更好的關係。漸漸地我開始,有了更細的思考模式。透過聖經,主是在對我說些什麼?到底我追求的主,是要叫我做什麼?或者我能做什麼?常在疑惑的時候,主又再一次的對我說:「相信的人有福了,凡相信必成就…在信的人,凡事都能!」。上帝的話在我低落的時候,又讓我重新有了力量,感謝榮耀都歸給最愛我的主!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