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暴風雨中的力量 2015.5

◎謝秉哲弟兄

每一次新年的到來,總是幫助我們停下腳步,不僅能夠檢視過去這一年中的進展,也讓我們能夠再次重新校正我們生命中的優先次序。許多人總是在這個時候立下新年的新希望,盼望在新的一年中,能夠完成心目中的期許與目標。

 或許許多人像我一樣,每年的計畫當中都有運動這一項,希望自己能夠更瘦一點、更健康一點。其實說到底,每個人都知道只要透過飲食的管理及持續的運動,要瘦下來、要增強自己的體魄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但是否正因為在這樣的「自以為是」中,我們慢慢的開始覺得我們是有能力去決定我們自己的身形,是有能力去掌握我們自己的健康?

 上帝恩待我與宣恩,自從2013年6月5日倚曦的誕生之後,她的舉手投足帶給了我們不可言喻的滿足,她的活潑好動也帶給了周遭的人無比的喜樂,但很多人也許不知道,在懷孕的過程當中,充滿了許多令人膽戰心驚的時刻。從胎盤莫名地鈣化,到可能早產,甚至到有可能有唐氏症,每一步走來,我與宣恩都是在禱告中倚靠上帝的信實與恩典。如今倚曦的健康與可愛,是一個活生生的見證,是一個最有力的宣告。

 在去年,上帝再次賜下恩典,我們即將要在2015年的2月迎接第二個孩子。在這次懷孕的過程當中,我們再次經歷了「無能為力」的情況。孩子的體重與發展一直不如預期,甚至不到標準的百分之三,頭圍低於標準的百分之一。雖然是以外國人的標準來看,但如此令人沮喪的數據也不禁讓人心存憂慮。在婦產科醫生的要求下,除了定期的檢查之外,宣恩也必須要定期去給專門處理高危險孕婦的產婦胎兒醫學專家(MFM)檢查。一度超音波的檢查顯示胎兒的發展落後了整整六個禮拜…臉龐上滑落的淚珠述說了我們的無助及害怕…

 總是認為一切盡在掌握之中的我們,其實說到底連自己的身體都無法駕馭。

 在這段期間,上帝的話語帶給我們最大的盼望與力量。詩篇139:13-17說「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

 是啊,我們的受造是如此的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生命當中時常遇見風浪,但我相信上帝允許、甚至是促成的風浪,是為了要彰顯祂自己;彰顯祂的全能、彰顯祂的榮耀、彰顯祂的主權,好讓我們不再盲目地認為一切皆在我們掌握之中,而是更多的依靠祂、更多的經歷祂、更多的與祂同行。若生命中沒有這些暴風雨,我們怎麼會緊緊地抓住耶穌呢?

 在這段期間當中,我與宣恩緊緊地抓住耶穌,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完全無能為力,更因為我們知道上帝是永活全能的大主宰,而祂向我們所懷的意念是何等寶貴!

 神啊,我要稱謝你。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