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為了要成為一家人 2015.5

◎彼得牧區/顏嘉辰

 9年前我和太太都在幼兒園工作,太太懷了第一個孩子近八個半月,卻被醫生通知胎兒已不可能存活,只能緊急催生。我的孩子生下後在我懷裡只存活了5分鐘;當時更陰錯陽差的誤信葬儀社說法,由當父親的我親自埋葬自己的孩子。整整將近一年時間,我走不出這陰影,我告訴冠雅:「現在是太平盛世不是戰爭,沒有人跟我一樣埋自己的孩子。」我是老師,但我無法接觸孩子,在學校,同仁的彌月蛋糕更是分給班上孩子吃,不敢帶回家。我和冠雅淚眼相對將近一年。學校的同事也盡量包容我,在情緒無法處理的時刻讓我偷偷請假到孩子的墳前看她,並瞞著冠雅,在下班時準時到家,當做一切都沒發生。

 再次懷孕,冠雅還是新樓幼兒園的老師,由同事慈寶老師介紹,帶我們來到富強教會接受眾人的禱告。蔡牧師說不管時間多晚或多早,孩子出生時通知他,他一定會到醫院為孩子禱告。孩子出世當天早上6點左右進產房,約9點多出生,蔡牧師也依約提前到來,為孩子額頭點上油膏並為她禱告,這樣的動作讓我相信孩子的靈魂是平安的,我們當父母的心也感受到平安。不久,玉鳳老師也送我們一本書,告訴我們未長大成人的孩子都在主耶穌身邊。雖不再擔心這孩子靈魂的去處,但心中仍有一個課題沒處理:「我們為人父母對這位出世僅5分鐘孩子的思念」,若我們沒有受洗,將來我們一家人要如何團聚?

 我開始思考這問題,因為我家是傳統家庭,父母對信仰雖不堅持卻要求一定要拜祖先,不過老人家說「在生一粒豆,卡嬴死了拜豬頭」(台),所以我相信照顧好父母的晚年比什麼都重要,而不是去討論死後的事。而且,教會的兒童主日學成功推動品格教育,青少年團契的異性互動也是如此自然。我覺得這是最堅強的理由,要讓孩子受正確的教育,於是我想時候到了就要受洗。這些年由於進修的關係,大部份家務只能由冠雅協助,但偶爾會聽到冠雅提到荑芬打電話關心她,或在教會見面就會邀她參加活動,生日也會關心她,關心我們的生活,冠雅參加小組後回家也會和我分享她的收穫,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不管是信仰還是生活都該有人互相扶持。而且兩個女兒也都在聖教會中參加主日學,不久她們也會問信仰這件事,所以一家人都受洗才能讓女兒們安心的繼續參加主日學,表示爸爸媽媽也支持聖經裡講的事。

 在過程中,一路相伴支持的都是基督徒。從張秀卿園長、慈寶老師、玉鳳老師跟妙妙老師都是。尤其張園長更是我與冠雅從大三實習至今都一直傳遞信仰給我們的重要貴人。我的小組長奇祥醫師問我受洗前有沒有什麼問題?我說牧師講的基督徒標準太高了,我不會傳福音,奇祥醫師說:「把自己做好、讓自己過得平安喜樂、家庭美滿就是最好的傳福音方式」。僅此與大家分享我們一家信主的見證。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