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拯救生命的一本聖經 2015.5

◎馬太牧區/蔡誠恩 

 因著自己陪伴媽媽到摩西牧區的小組聚會,所以有機會聽到年長者分享生命見證。許多年長者的歷練因著當時侯的物質貧乏,普遍能受教育的人不多,也因著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好無法就學,很早就踏入社會就業分攤家計。但我很少聽到年長者的抱怨,而是更感謝神給予機會磨練,在那個年代生活困頓,辛勤工作但不喊苦,反而更惜福,更感謝上帝所賜的福份。

 摩西牧區的小組裡有一位許安德弟兄,更因一本聖經的緣故,免於一場車禍的劫難,四十年前許弟兄退伍還鄉,擔下家裡的重擔,因父母生病而接下農務的粗重工作,常常半夜採收蔬菜後趕到批發市場販賣。有一天半夜兩點踩著三輪車要趕到市場,騎到半途時,發現路上有一本黑黑的書,車子停下後,拾起那一本封面寫著「聖經」的書,心裡也沒想太多,就放在三輪車上,繼續朝市場方向騎,突然間有一輛砂石車,司機竟然歪斜地衝到對面車道,緊急剎車後衝到許弟兄的三輪車前方,兩車相距非常短,若不是許弟兄停下車撿了那本聖經,沒有那段時間差的話,就被那砂石車狠狠撞上,而且可能喪命。事後雖然許弟兄驚魂未定,但心裡非常肯定是耶穌救了他一命,他試者想翻閱聖經閱讀,但是生長在傳統信仰的家庭,並沒有任何人可諮詢,就這樣隨著時間流逝,那本聖經就一直被保存著。

 神非常奇妙地讓許弟兄的兒子接觸教會並受洗,更巧妙安排兒子娶了一位非常棒的美國籍媳婦。許弟兄感嘆自己當時沒有進一步認識神,而神卻一直顧念著他,神所給予許弟兄的豐盛恩典,超過他所求所想。他主動為教會對面的公園修剪雜草,因為教會是神的殿,能為神服事是一件自己應該作的事,至今每日藉著禱告讀經來讚美神,專心敬拜唯一的真神。

 每次看著年長者到教會上主日敬拜神,常因著身體的疼痛、行動不便、扺抗力不好感冒等因素,虛弱的身體裡卻有著火熱愛主的靈魂,他們珍惜著每次主日的機會。年長者常說自己無法為主作什麼事,但他們的生命見證及不認輸的毅力,是我們值得學習的生命態度,他們因著神的話語,不對生命有任何負面的控訴,更謙卑柔和剛強地走每個步伐,願神繼續扶持著他們,當身體病痛軟弱時,成為那股心裡最穩固的依靠。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