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主若願意 我們就可以活著 復興榮耀 2014.45

【本報訊】上週主日信息分享對弟兄姊妹而言,是場生命見證,更是生命真實的感動,因病尚未完全復原的高牧師語重心長地說:常覺得生命真的很有限,但也因此更珍惜能為主做工的機會。「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這是一個計劃,因人總是活在不間斷的計畫中;然而高牧師拋出一連串令人扎心的省思- - 活著真的看見空虛?或是生命的無奈?抑或是生命的榮耀?
人期待著成就偉大的事,因此終竟一生籌算著,高牧師勉勵弟兄姊妹禱告的內容應如是:我們不要向神求做一個偉大的人;但我們要向神求必活在偉大的世代,而我們參與了這世代;這世代必稱為耶穌的世代 ! 因為禱告祈求的夢想即使相當屬靈,終究是驕傲;而坦然於自己的卑微如施洗約翰:「他必興旺,我必衰微。」(約3:30),卻能以基督好友之名共享耶穌來臨的榮耀。

 人在想甚麼?「…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在那裡住一年,做買賣得利 。」(雅4:13) 這即是人所計畫的時間、地點,甚至方法論(做買賣得利),猶如浪子回頭裡的小兒子懷抱夢想卻散盡家產、不與亞伯拉罕同行因而失落在自己堅持中的羅得…神卻不希望祂的子民如此愚昧而失去一切,因此,神在提醒人甚麼?「?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4:15) 活在神心意裡,或這或那皆可以做,是神所給予的機會,或做這或做那,都不值得誇耀;這來自於神的智慧話語,是高牧師近日深深領受的,他不求豐富、但求健康的見證裡,由頌安、頌清兄弟倆代父親高牧師獻上詩歌《我懇求主》,輕柔優美的合聲裡堅定表達著:「…我不求家道豐富,但祂使我富有,星星、月亮、藍天、太陽,景色足夠我享受;我感謝主,凡事謝恩,每天的恩典都記牢…」因此弟兄姊妹擁有的平安、健康,正是高牧師禱告中的最高級,他請弟兄姊妹當獻上感謝。

 生命如一片雲霧的人們,日新月異的精進都無法讓人知道---「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雅4:14) 原來,無法掌握的明天才是生命,歷經生老病死終歸於無有,人人皆同的終局,人存在的意義何在?在「主若願意」裡,當可活出榮耀、復興,高牧師的傳講如此清晰直白:這若是神的旨意,這事必成就,而神正尋找合乎主用的人完成這偉大的事…關鍵是:神子民是否願意成為那合神心意的人,完成偉大的事?合乎主用的弟兄姊妹應儆醒「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雅4:15) 人應認知獻上活祭不為自己,每天奔跑於神的時間表內,當「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4:8) 神所應許的豐富尊貴必臨到!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