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生命樂音的巧遇 受洗的見證 2014.45

◎馬太牧區/陳明皇

 對我而言是ㄧ個特別的日子,盛曉玫泥土音樂會讓我第一次踏進 神的家,第一次發現,原來詩歌可以那麼的喜樂,那麼的 撫慰人心,彷彿回到了童年時單純而喜樂的心。當晚的呼召時,舉起了我的手來到主前,蒙受著聖靈的感動,雖然心中仍有許多不明白的,但 神為我預備了一扇門,讓我經歷牠奇妙的引導和恩典。
神的旨意總是在我軟弱時讓祂的大能,從心裡剛硬到願意順服神的心意,推開門後明白「祢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祢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祢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篇, 16:11。

 泥土音樂會後在教會慕道的日子過得很快,轉眼已來到初夏的六月。生活依舊過得自我,脾氣也比較衝,工作繁重時心中常有不滿的情緒湧上來,雖來教會參加主日,確當是一個欣賞音樂與讓心平靜下來的地方,思想與生活上就像高牧師說的雖來教會卻活不出基督的樣式。細數這七個多月來靈修的成果,讀經馬太福音1~6章,小組讀經3次,小組聚會...,禱告次數不到5次。心中就像那落在荊棘地的種子,綑綁在外邦人種種的思想。即便已過了200多個日子,在教會中依舊像個獨行俠;當時常會聽到弟兄姐妹的問候:「新來的弟兄嗎?」。我只能略帶尷尬的說:「嗯…來半年多了!」當時的自己雖認為有神,但心中完全沒有神的存在,自然活不出信靠神的喜樂,心中早已失落那聖靈的感動,雖身體來到教會,裡面確是過著枯乾的屬靈生命。

 「神的應許永不落空」,六月中開始是我生命翻轉的ㄧ個奇妙過程,是主耶穌施行權柄的作為,祂總是藉著那奇妙的安排,讓我明白祂的話語順服祂的權柄。當我想往東時,祂就將我引導在當行的方向上。…ㄧ次ㄧ次的自我抗拒到降伏。當時工作蠻疲累的,沒有成就感,每天跟ㄧ堆永遠搞不懂它是什麼的牙齒混在一起…疲累讓我連主日都快提不起勁來參加!像ㄧ頭奄奄一息的小羊,心裡只想離開那又累、錢又少、事情又多、老闆又機車的單位。那時也有ㄧ些很好的工作機會,當下幾乎決定要抱著家當奔向「錢」程了!但神卻施行那奇妙的作為要我留下來。

 微電影那ㄧ晚是一個美好的夜晚,看到台上服事的同工們,感覺他們特別的喜樂,就像詩篇5:11說的:「凡投靠?的, 願他們喜樂, 時常歡呼, 因為?護庇牠們, 又願那愛祢名的人, 都靠?歡欣。」那一晚聖靈開始在我身上動工了,我開始第一次誠心的向 神禱告,祈求主耶穌能引導我方向,使我能跟他們一樣得喜樂和工作上的突破。之後在那段工作徬徨而灰心的日子裡,我開始嘗試把自己交給神,雖然內心還是有很多爭戰和軟弱,但說也奇妙,神的恩典總是在人的軟弱上彰顯得完全,工作上開始有ㄧ些復健的研究機會,這是我很有興趣且自信可以發揮的領域。 神奇妙的安排又讓我認識了ㄧ位很棒的物理治療師,解決了決定臨床研究方向的難題,如同詩篇37:4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

 在主日獻詩的前一天練習,坤龍兄跟我說:「明皇兄,常常聽到正綸兄在禱告時提到你耶!」當下我明白神在我身上施行的奇妙作為和恩典,並不是因我特別蒙神保守看顧,而是小組長和組員們在當時仍不放棄的殷切為我禱告而產生的奇蹟。

 往後的日子裡我開始積極參加小組、學習讀神的話語,學習禱告,學習怎麼跟神說話,心中單純的信靠神,也靜靜的等待神要我受洗的日子來臨。7/20的主日敬拜當台上傳來那非常熟悉的聖經經文時,句句都撼動著我的心靈,當下我立即明白了,雖然我什麼都沒有,神還是願意愛我揀選我成為祂的子民。

詩篇98:1-4 你 們 要 向 耶 和 華 唱 新 歌 ! 因 為 祂 行 過 奇 妙 的 事 ;祂 的 右 手 和 聖 臂 施 行 救 恩 。耶 和 華 發 明 了 祂 的 救 恩 , 在 列 邦 人 眼 前 顯 出 公 義 ;
記 念 祂 向 以 色 列 家 所 發 的 慈 愛 , 所 憑 的 信 實 。 地 的 四 極 都 看 見 我 們 神 的 救 恩 。全 地 都 要 向 耶 和 華 歡 樂 ; 要 發 起 大 聲 , 歡 呼 歌 頌 !

 主耶穌的救恩是白白給我們的,讓我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不管是喜樂或祝福都是蒙神的恩典。信主之後開始懂得學習不以自我的眼光看待事情,而是以神的眼光。上初信造就課程時,慧珊傳道說:「當我要做ㄧ件事情之前,會先問自己上帝會喜歡我這樣做嗎?」。我學習這麼做將心交給上帝掌管,奇妙的是人變得越來越喜樂、柔和謙卑,工作上的抱怨也開始減少。相信生活上的挫折、挑戰都是神給我靈命上提升的操練,要我先裝備好為神所用。從信主後的破碎到更新是一段充滿挑戰的過程,經歷這些真實而豐盛的恩典,讓我更謹守詩篇119:105 :「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努力學習與預備未來的服事,都能跟各位弟兄姊妹在神的殿中一起見證教會的合一與神的榮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