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擔憂與喜樂的10月 2014.45

◎路加牧區/謝姈君

 一直以來就很喜歡10月,喜歡它是國家的生日;喜歡它不悶熱的天氣;喜歡它我與兩個女兒的生日月份,可以讓我們一同慶祝,蛋糕上的蠟燭,會是最小數字的年齡,感覺瞬間變年輕,假裝一下是三姊妹的慶生會(竊喜),而往往是兩姊妹一人一個蛋糕,也就是說10月是我們吸收脂肪最多的時候。

 很怕忘記一些事情,所以會刻意把它們訂在這個月去做。按照慣例去實行幾樣簡單的健康檢查,也習慣只到診所做,不用花費許多時間去等待。突然發現其中一項有異樣,也配合醫生做更詳細的檢查,當下醫生預設了負面的說法,而我的心裡是平靜的沒有一絲害怕,並存有一股信心來等待下一週的答案。再度回診時,醫生要我在等待一週才能揭曉,原因是遇上連續假日,無法準時交回報告,而小信軟弱的我,被「在等待一週」五個字,擊垮我的信心,第二週的等待開始讓我更加不安,於是向小組長夫人提起我的擔憂,請他她為我禱告。當我再次重回診所尋求答案,得到的反而另我更驚恐,最後決定到大醫院重新檢查。

 預約好檢查日期,週間等待的心情,免不了擔憂與害怕,便向幾位弟兄姊妹提出代禱。這當中也像高中時期很要好的同學談到我的事,她未信主,而我也向她提出如果願意的話請她為我禱告,她也確實做到了,感謝主,在她身上動工。而這幾的禮拜陪我等待的,除了女兒以外,就是我先生,發覺他的擔憂不比我少,為了掩飾我的不安,在他面前一直都故作鎮定,其實是聖靈給我那份喜樂的心來迎接這等待的心情。

 29日那天,前小組長邀約一起參與,國立台南啟智學校的福音行動,一開始還不想去,突然有兩句經文出現在我腦海裡,「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6:33-34節。最近的日子裡,主也透過文字的方式來提醒我,「要成為有信心的人」、「上帝可望好事發生在我身上等話語」。還有一句牧師常說的話,「去做就對了」…這些成為我力量的源頭。

 在先生的陪同下,靜候等待檢查的流程,最後的答案是無恙時,當時有一股重生的感覺湧上來,也卸下整個月來的擔憂。回想了一下,月初時,爸爸的眼睛做了白內障手術,恢復良好,小組長宏州的爸爸也受洗了,牧師在短短的10天內,住院出院了兩次,也慢慢再恢復當中。而上帝卻藉由這次擔憂的日子裡,更讓我感受到外表剛毅木納的先生,內心蘊藏了對我的溫暖與疼惜。並且換來一天的假和難得全家一起享用的一頓飯,的確是充滿驚、喜的10月,更是特別的禮物。原來,等待的結果是如此甘甜。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