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支援前線 我看見神的愛! 2014.45

◎吳玉萍牧師

 學生時代常會玩一種群體動力叫做「支援前線」,將眾人分成幾組,當主持人說要什麼物件、幾個…各組必須在很短時間湊出來,哪一組最快最正確達到要求的就獲勝! 通常活動進行時,大家會展現不同的反應,這也是「體驗教育」強調的「反思」,幫助我們從活動中看見自己是個怎樣的人。有的人會盡所能地將身上有的東西拿出來,有的人會組織、有的人有創意、也有的人會認為自己沒有甚麼能提供的…

 因著牧區公園音樂會的節目表演,牧區新成軍的鼓號樂隊受邀在查經聚會中登場,目的不是因為樂隊演奏得有多好聽,而是團隊所展現的喜樂和力量。其中更是令我非常驚訝的是,事情一件一件的成就,在弟兄姊妹的「支援前線」中展露無遺。週二才通知後天要上台,有的人要加班,有的人出差…本以為人員到不齊很想決定放棄,卻沒想到有姊妹說,到不齊也沒關係,還是可以的!就在這樣很不確定的狀況中,大家約好周四當天聚會前練一次。

 高牧師建議說,有姊妹曾是高中儀隊隊長,可以操槍耍劍,問看看要不要一起搭配演出。我心想只剩一天時間,那有可能?我問了之後,姊妹很樂意,可是「軍劍」放在高雄家中!她說可以晚上門訓下課後趕回高雄拿回來。我聽了非常感動,不過,不希望姊妹晚上奔波危險。我告訴她,如果我借到軍劍,會立刻通知她。我立刻將訊息上傳在牧區的FB版面,問看看大家是否有人能借到軍劍? 一天就快過去了,仍無消息…直到晚上10點多了,有位弟兄告訴我他借到了,這個過程還真的是非常的曲折離奇,總之,要不是因為神的愛,我想,沒有人要為這件似乎是可有可無的小事而努力。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週四上午在同工會議結束後,我發現「軍劍」已經安然地抵達教會;不到24小時,事情就成就了! 太不可思議了!為這一連串的愛與恩典,我向神獻上感謝,這一群可愛的弟兄姊妹,包括我不認識的軍中朋友,都那麼樂意幫忙,這樣跨團體、跨時空、跨縣市的「支援前線」就這樣在神的愛中成就了!當我看著牧區鼓號樂隊在儀隊姊妹的軍劍操演中配搭演出時,我看見神的愛在每個人的生命中!我驚訝著,上帝啊!祢的兒女真是可愛啊!我深信,這幕後的「支援前線」是更美的事奉! 

 其實這樣的美事常常發生。有時候,我問弟兄姊妹,有沒有人可以一起去參加婚喪喜慶、開工禮拜、福音行動等等…即使不認識對方,他們也都願意到場關懷。一般人是講「禮尚往來」,但在神的愛中,我看到的是弟兄姊妹樂意去「與哀哭的人同哀哭、與喜樂的人同喜樂」並不求回饋! 感謝神,這是一個”活出愛”的教會,我真真實實地看見神的愛! 

 當耶穌與門徒看著五千人跟隨著,大家累了、也餓了,該如何是好呢?有誰可以「支援前線」呢?根據腓力的理性判斷,這是不可能的! 然而,有一個單純的孩童,帶著五個餅、兩條魚來到耶穌面前,耶穌吩咐大家坐下,祂拿起孩童所獻上的餅和魚,行了奇妙的神蹟!在這個行動中,我也再次深深的感受到,神在呼召我們一顆願意為神擺上的心!我們能夠參與在神蹟中、被神使用了,那是何等大的榮耀!當孩童看著他的「小小的餅」、「小小的魚」,(或許還有人在嘲笑這樣的東西也敢拿出來…),卻沒想到透過耶穌的祝福之後,這成為12籃豐盛的恩典!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