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台南市城市論壇 府城牧者合一策略營 2014.45

【本報訊】上週一(11/3)晚上,由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所主辦的「台南市城市論壇─府城牧者合一策略營」於關仔嶺統茂溫泉會館正式開幕,由來自台南各地超過40間教會共80多位牧者齊聚一堂,帶著「相信台南復興,期待參與這世代的榮耀」的心情,為台南市基督教會的合一寫下歷史性的一頁。


 第一天晚上由高牧師帶領眾牧者進行每年台南聖教會退修會的拿手好戲─「群體動力」,透過創意的活動和有趣的問題,進而帶動現場的氣氛,使得平常看似莊嚴肅穆的牧者們一一卸下一身的重擔,回轉像小孩的樣式,在此起彼落的歡笑聲以及加油聲中,流露出一股難得一見的赤子之心。活動過後,台南靈糧堂張庭禎牧師所帶來的同工和大家報告近年來興起的同志運動議題,並且邀請大家一起參與在向這世代說話的使命當中,還給這世界一個單純潔淨的面貌。

 第二天早上的聚會則由高牧師、張牧師以及活水教會陳榮敏牧師和大光教會蔡安祿牧師和大家分享這許多年來牧會的心路歷程,透過每一間教會的更新以及牧者本身生命的翻轉突破,來激勵在場的每一位牧者。即便生命當中有過傷痕、有過軟弱,但是要記得把握住現在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不論教會的規模是大是小,不論教會的形式如何,台南的眾教會要成為一個身體,彼此扶持、彼此幫補,一起同心合一地來震撼這個世代。

 正如同聖經上所說,「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詩133:1),喜樂的肢體生活是合一的開始,第一屆的城市論壇不講大道理,也不是坐著聽課,而是透過活動以及生命的分享,拉近台南牧者們之間的距離,而在這樣的過程當中,整個城市開始邁向合一的旅程,並且期盼接下來透過常態性的聚集以及彼此之間的資源共享,一起經歷台南的復興,看見這世代的榮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