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七月專題] 話說短宣情│宣教視野 2019.28

每年七月,就是南聖短宣季的時候了,每次短宣都很累,但每次參加完,也造就了很多永難忘懷的回憶,到現在已經不知道參加幾次短宣了,記得第一次參加短宣是17歲在台東初鹿國小,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和兒童相處,但看到每個活潑可愛又黝黑的原住民小孩,馬上就和他們打成一片,才發現沒這麼困難!

 有時會思考我們去短宣,每次營會才短短四天,真的對他們有用嗎?且有網路文章說平地人去偏鄉短期服務,常只是給偏鄉造成困擾而已。

 後來回想,以前我小時候參加營隊時有何感想?我想到以前也是在團契中成長,每次參加教會和校園團契、營會時,就看見台上的大哥哥大姊姊在台上活潑大方、帶領著我們的榜樣,不由得心生羨慕,心想以後也要像他們一樣,成為別人的榜樣和見證,感謝主,這些陪伴我成長的輔導和大哥哥大姊姊,成為真實的見證烙印在我心中。

 我相信短宣中遇到的這些小朋友,也一定受到很多刺激和鼓勵,他們以後也會想將這份愛給出去,以後會變成別人的大哥哥大姊姊,也會想去短宣,成為別人的祝福!

 每次短宣結束時,離情依依總是難過,但每次都會聽到小孩感性的說,老師你們明年一定還要再來喔~一定要一樣的一群人喔,我相信這些大哥哥大姊姊給他們的榜樣和陪伴會影響他們深遠。我知道,是神在做工,若營隊中沒有神,一定無法帶給他們很多,因為有主在親自帶領他們,所以,才能在他們心裡產生深遠的影響。

 短宣,不只對當地有影響、也讓南聖不同年齡層有了合作相處的機會、也給年輕學子有了跨出舒適圈的機會、也給大家有了深刻的宣教體驗,讓大家對宣教多了一份熱情和負擔,我想,這樣的影響是很深遠的,感謝神,自己能成為短宣隊員的一份子,感到與有榮焉!

 現在在國中牧區服事,也是抱持一樣的態度,希望他們喜歡來教會、也因著輔導們的陪伴、堅固他們信仰,成為他們成長的養分。


▌高頌和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