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短宣迴響-隆田短宣的感動 2019.28

「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約翰一書 4:7)

 去年開始接觸了南聖短宣,今年毫不猶豫的也報名了,期待著生命每一次都有新的故事發生。

 今年有非常深厚的感動,竟是在我的家鄉「隆田」,不曉得教會是怎麼接觸到的,似乎神要對我訴說什麼事一樣,一切的安排都很巧妙。

 「隆田教會」是我認識神的開始,國中時期因著學校輔導課程「得勝者」進入了教會,開始接觸福音。生活中開始有了教會團契生活,與教會大哥哥大姐姐們有非常好的接觸,被關愛被認同,是前所未有的感受,永遠無法忘懷。但教會團契生活卻在高中時漸漸地疏遠,上了大學,完全地離開。在我踏入社會時,又再次被神帶了回去。神的安排與計畫絕對想不到。

 關於這次短宣的型態,一部份培訓青少年,一部分帶小朋友,協助青少年一起帶領整個營會。

 在五天下來與大朋友、小朋友建立了很多情感,但重點不是與他們的關係,目的在於傳遞耶穌基督裡的自我價值,沒有祂的愛,就不能有你和我。自己心想這些青少年和小朋友,真的能知道耶穌的愛嗎?整個營會其實感觸很深,壓抑了很多的情緒,看見這些青少年,看見了當初的自己,曾也被愛被教導過。學生時期的我,雖有教會生活,如此被疼愛,卻覺得這是出於人,完全不懂什麼是「耶穌的愛」。小時候,因為被愛,而對人有期待,完全失焦而產生了傷害,對於教會生活開始冷漠了,不懂事的我,最後選擇了離開……

 整個營會,自己一直在回溯過去:當年的信仰與現在的信仰,當年的生命景況與現今的生命景況,有神跟沒有神……當我真知道耶穌的愛,才知道生命走過的路,有好多可惜和遺憾,若我能分辨,今天就又更不一樣。在神的愛完全觸摸後,懂得給予時,對於那些曾經用力愛我的人、那些捨己為了建造我生命的人,我有好大的虧欠。真心謝謝你們的付出,即便我選擇了自私,大家依舊能在主的愛裡繼續為主奮鬥。

 上帝要我知道,在祂那裡索取的,必要加倍的付出給予,如今能夠有機會再回到母會,用不同的心境,完成主的計畫。在經歷過主恩後,就更懂的珍惜,現在已經是過來人,更要在這些還未認識耶穌的生命身上,讓他們了解真正的愛,並使他們感受到:

 「我對你們的愛,即是耶穌的愛……」

 感謝神的計劃,知道生命被翻轉後,即是要去完成上帝的大使命,叫人因祂得益處,並要儆醒知道,不再走回頭路,能好好走在神預備的道路中,建造自己也建造他人的生命。

 最後謝謝盧牧師給的鼓勵:「鴻瑋,很好!看見你不一樣了。」

▌保羅牧區
郭鴻瑋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