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新造的人 2018.51

我出生在一個傳統小康的家庭,有一個哥哥一個弟弟,父親貧窮出身白手起家,年輕的時候和我母親一起開業,一人主外、一人主內把這個家撐起來,也把我們三兄弟拉拔長大。

 從小不喜歡讀書的我總是為家裡帶來很多的麻煩,覺得家業有大哥顧著,家中最疼的是老么,所以高中未畢業的我,就急著長大想出去工作為自己打算。高三開始在餐廳上夜班打工,直到畢業後的一次機緣,在父母的安排下決心出國讀書,想靠環境來改變自己。雖然在國外六年僅拿到兩個專科學院的畢業證書,但工作資歷卻累積了不少;從自組電腦銷售、免稅店打工到餐廳服務都做過,想快點賺錢的個性還是改不了,卻因此奠立良好的英文外語能力。回國後在職場上跑遍二十幾個國家也為公司創造很多的業務量,並外派到深圳、香港負責營運共六年的時間,直到2016年因身體的關係在職場上劃下停註點,卻也因此有機會來認識神並嘗試生活在神的旨意中。

 從小到大除了跟著拿香拜拜,對宗教並沒有太多的了解,但對基督教卻從小有不好的印象。記得幼時在上學的路上常常會看到電線桿上寫著「天國近了,世人都有罪」,感覺語氣有威脅性,心想:「你越說我越不信。」直到2016年返台休養這兩年的時間,感謝神差遣佳蓉姐把我太太妙汝從佳里邀約到南聖參加媽媽小組,女兒希恩也開始固定參加主日學,我也就「婦唱夫隨」地進入教會並固定參加第四堂的主日崇拜。

 感謝神,2017年10月讓我有機會陪伴我哥走完人生的最後一哩路,高中就受洗的哥哥天興也在生病期間回到教會,並安詳回到主的懷抱,這期間感謝主內弟兄姊妹們的關懷與協助。近一年在教會,從牧師、傳道的主日講道中得著許多的感動跟反思,也開始了解生命最寶貴的是與神的互動,希望有一天生命更新可以行在神的旨意中。我一直想更新自己並接觸不同的人、事、物,並以家庭為中心期待增進與家人的感情,現在我想要更進一步地以主為中心,在聖經的真理上持續更新自己而活出新的生命,因為「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感謝小組長天明哥佳蓉姐夫婦的鼓勵及神的感動,讓我決心因信而受洗,阿們!

▌彼得牧區
黃金生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