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聖誕兒童之夜 最誠摯的讚美 感謝耶穌為愛降生 2018.51

一年一度兒童聖誕晚會於上週六(12/15)登場,全場座無虛席,約有二千人到場觀賞,整場晚會活潑喜樂又清新,在孩子們的歡笑聲中進行,每年最期待的壓軸戲劇,今年推出《Dr.萊爾的神奇百科》,掀起了晚會的高潮,雖然是簡單的戲劇,卻帶著連成人都深刻反思的意涵,這次的戲劇主題,主角Dr.萊爾,其實是英文liar(說謊者)的意思,他拿著老師傳授的神奇百科,到處招搖撞騙,用說謊的方式斂財,但後來,遇見一群特別的社會邊緣人,這群人各自帶著不同的傷痕和自卑,如同現在的每個人,在種種的衝擊下,Dr.萊爾重新找回對人真摯的愛,戲劇的主題環繞著醫治與寬恕,演員們各個精湛的演技,將角色詮釋的恰到好處,觸動人心中最真誠的自我。

 兒童之夜由四位新生代主持人──秉霖、北辰、子恩、瓊予擔綱,年輕的一代在台上妙語如珠,讓節目的串場非常順暢,而基督小精兵帶領會眾敬拜,各個都有大將之風,幼兒班聖誕歌《聖誕狂歡曲》,無敵可愛超吸睛的幼兒班,載歌載舞,一出現就立刻融化全場大小孩的心;兒童啦啦隊《舞動天使佳音》,活力十足,揮舞著彩球,以及豐富的變化隊形,令人驚嘆;一到三年級的孩子獻詩《聖誕節的故事》,耶穌誕生在伯利恆的故事用戲劇呈現,讓人耳目為之一亮、目不暇給;四到六年級所獻的詩歌《謝謝祢》,讓人深深感受到耶穌為我們來到世上,為要拯救我們的罪,降生在馬槽裏,為世人帶來永生的盼望,我們應該領受大使命將福音傳遍地極。                                                                                                                           

 今年樂團和芭蕾舞團結合,當中不僅在PPT上的用心的準備,還配合歌唱戲劇和芭蕾舞蹈。《The Best Gift is Me》獻給耶穌基督最好的禮物就是我自己,這首英文詩歌。真實地呈現出將自己最好的獻給主,來自南投縣信義鄉我們的好朋友人倫教會兒童詩班,他們天然純淨、得天獨厚地嘹亮歌聲,以及天生的律動感,贏得了熱烈掌聲。牧師爺爺的分享與祝福為聖誕晚會劃上完美的句點。

兒童之夜幕後花絮

 14日晚上同工分工包裝禮物、布置會堂,做事前的預備工作。15日當天從下午開始彩排-音控組、影音組、場務組、攝影組以及燈光組準備就緒,同工們一起折造型氣球、國中高中生的接待……

 最後許多大小朋友與演員們和主持人拍照時,有一群大學生默默地打掃,包辦最後的清潔工作。兒童聖誕晚會,得到四面八方非常多肯定的回應,台上台下場內場外所有人的參與讓整個晚會充滿著愛,連收拾清理的速度都是專業的。兒童聖誕晚會歡樂落幕!聖誕晚會的完成,是許多幕後同工共同打造。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