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使徒行傳 2018.51

▌保羅牧區/郭美貞

 回顧自己的信仰歷程,其實是走得慢的;從初信主就認定主的話語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至今,仍然常常覺得自己需要更多更多的渴慕與從 神而來的智慧悟性,好叫我更認識愛我、造我的主。

 每學期所選的聖經門訓課程,成為我極期待與渴慕的時候。我一定會完全空出時間,盡其可能從頭到末了都不缺席,倒空自己坐在課堂上課。這次由張雲翔傳道所教授的「使徒行傳」,分別在六個星期三的晚上上完課程。每個星期,我都帶著渴慕的心情前往教會4F走廊,與其他的弟兄姊妹一起領受 神的話語;比較奇妙的是:我發現聖靈同在的時候,神的話就好像是從白紙黑字中跳出來…有時候在經文的思想中、或是在雲翔傳道的引導問題中,我的內心其實是充滿澎湃洶湧的思緒…不斷有畫面、或是有話語,充滿著我的心思意念…有時候甚至被感動到想流淚!不知道有沒有弟兄姊妹也常常在門訓課的時候想流淚啊……

 渴慕神的話語,渴慕認識愛我造我的主,是我一直想追求的…當我一進入神的話語當中,又好像永遠也不能滿足心裡的渴慕,在那裡面,我渴慕要的更多…。有一次讀使徒行傳的時候,讀到保羅定意要往耶路撒冷去,心甚迫切…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想行完他的路程,並且也告訴勸他的人,不要痛哭不要心碎……讀到那裡也不知怎麼回事,我也止不住的大哭起來…更讓我知道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

 使徒保羅的一生,足以成為我們屬靈生命的好榜樣。因著他全然對 神的降服,有著對聖靈同在的確據,他持定一心志:只願意為主而活!從使徒行傳講他「遇見主」的起始,到所有保羅書信看到他在真理上的教導、訓悔,與牧養上的心志…那一個被上帝翻轉之後,徹底獻上自己為活祭的活石,真是演出了一臺天使與世人所觀看的好戲啊!

 上完了這次的門訓課也帶來一些問題大家可以思考:
  1. 自己在家靈修、讀聖經也是很方便啊,為何還要到教會上門訓課呢?
  2. 上門訓課是為了獲得更多聖經知識而來的嗎?還是為了要與 神相遇?
  3. 如果我在每一次奉主名的聚會當中,願意倒空自己成為乾淨的器皿,那麼來參與的結果就會不一樣嗎?

 最後與大家一起思想與勉勵,上門訓課程與參與其它奉主名而聚集的聚會都是一樣的:因為有主耶穌基督的同在。所以,在那裡,我們會再次被提醒:當初上帝是怎麼救我的!並且我們會懷著謙虛感恩的心:原來這一切都是 神美好的心意!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