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12月是聖誕月 2018.51

12月是聖誕月,想到聖誕節你會想到什麼呢?如果你在路上隨機找一個路人問,可能得到的答案有:聖誕樹、聖誕大餐、聖誕周年慶、聖誕禮物、聖誕襪、聖誕老公公、教堂、…如果剛好遇到基督徒,才可能會得到「聖誕節是要慶祝耶穌誕生」的答案。

 雖然自己從小就是在教會長大的小孩,但是自己小時候對於聖誕節的期待,卻也差不多。記得自己小時候,聖誕節(12/25)還有放假呢!雖然在我們國家不是以「聖誕節」的假日放假,而是以「行憲紀念日」放假。當然,聖誕節也少不了教會活動!小時候在兒童聖誕晚會,最期待的是....聖誕老公公!因為聖誕老公公帶著有獎徵答的禮物!還會發送糖果!但也忘記什麼時候了,有年開始,晚會沒有聖誕老公公了;當脫離兒童主日學的時候,聖誕禮物也沒有了!當還不懂事的自己,也疑問過:為什麼沒有聖誕老公公了?為什麼沒有聖誕禮物了…

 近幾年有首為兒童寫的詩歌《聖誕老公公》好像寫出了自己的心境,歌詞的內容是:

聖誕老公公公公公  駕著麋鹿雪橇在空中  
他要爬窗戶入煙囪  為你帶著禮物衝衝衝
小小的時候有著一個夢  十二月的天空有聖誕老公公  
他會帶來禮物 他會帶來祝福  
可是等了好多年 他都沒出現
長大的時候有人告訴我  十二月的天空耶穌為我降生
祂會帶來禮物 祂會帶來祝福  
聖誕主耶穌 是你我的幫助 
沒有聖誕老公公  只有愛我的主耶穌
賜給我喜樂平安  為我們帶來祝福
沒有聖誕老公公  只有愛我的主耶穌
叮叮噹叮叮噹  耶穌給我們禮物

 當然,現在我們都知道,耶穌基督降生也不是在12月25日,那為什麼我們要過聖誕節呢?甚至會有「教會不應該慶祝聖誕節」的話語出現。12月份,對於教會真的有很多對內、對外的活動!如果我們有機會能夠參與在各樣「聖誕活動」時,若是我們為忙碌而忙碌,而忘記了為什麼我們要過聖誕節,那就喪失了過聖誕節的意義了。

 我們為什麼要過聖誕節,就是要讓世人知道聖誕節真正得意義! 就如同教會牧者所教導:「當外頭的人們都在舉辦聖誕派對、聖誕大採購、聖誕大餐時,這不就是邀請人來到教會,傳福音給他們的機會嗎?」

 聖誕節最棒的禮物就是,神將祂的獨身愛子耶穌基督給我們。「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路2:14)這才是聖誕的意義!聖誕的平安是要歸於神所喜悅的人的。期盼在聖誕12月讓我們再次去思想神賜給我們最大的禮物—救我們脫離罪惡的耶穌基督,使我們成為神所喜悅的人,也可以讓更多人來認識神,明白神的心意。

▌邱大瑋弟兄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