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門訓秋季密集班 「挑旺」心得分享 (二)2018.45

【相關連結】

▌彼得牧區/洪韻筑

 初信主時的熱切,聖靈很容易在內心動工,幫助我們有渴慕與感動,但是若沒有持續的在上帝的話語中成長,就很容易一直只是吃奶的嬰孩,無法成熟懂事。楊牧師一開始就直指核心,要活在神的話語中,更要默想神的話語,牧師背經的經歷深深撼動我的心,過去自己對於讀不懂聖經而只想匆匆看過的心態,讓自己始終只能停留在僅憑感動行事的狀態,應該用研讀的態度重新來認識這位神,我相信神的話必會成為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阿們!

▌彼得牧區/王敏慧

 對一個初信的基督徒而言,學習在不完美的時候感謝神,這真的是一個信心的操練與挑戰,因為要屏除掉內心的自我,將自己的一切完全的交託給神,等待神的回應與作為,這需要多麼大的肯定與信心。楊牧師的分享提醒我要拋棄過去習慣性的掙扎與惰性,挑旺自己要殷勤、心裡火熱、放下自己的主觀、不可懶惰,並專一順服地在愛裡合一來服事主,還要常常喜樂、恆切禱告。

▌彼得牧區/蔡雅筑

 對一個初信的基督徒而言,學習在不完美的時候感謝神,這真的是一個信心的操練與挑戰,因為要屏除掉內心的自我,將自己的一切完全的交託給神,等待神的回應與作為,這需要多麼大的肯定與信心。楊牧師的分享提醒我要拋棄過去習慣性的掙扎與惰性,挑旺自己要殷勤、心裡火熱、放下自己的主觀、不可懶惰,並專一順服地在愛裡合一來服事主,還要常常喜樂、恆切禱告。

▌彼得牧區/謝淑菁

 在楊牧師的門訓分享中,給了我很多生命的提醒,要成為耶穌的門徒,與神同工來建立教會,我們必須要真實地遇見耶穌。

 真實遇見耶穌的人會有不放棄、不回頭、不絕望且死也要做的性情,即使遭遇患難,也要拋棄一切不好的負面思想,積極勇敢地面對挑戰,如同使徒保羅一樣,不以自己性命為念,有顆熱情拼命為主擺上的心,即便經歷各樣患難,也不失去喜樂與盼望,並讓神的愛時時充滿,因為唯有神的愛充滿,我們才會懂得如何去愛人。聖靈膏抹的人,心裡有熱情、有火與一股無法阻擋的力量,當聖靈充滿時,我們走的路必有神蹟奇事在當中,要不畏懼不害怕,只要做就對了!一位願意為神把命豁出去的人,必定可以經歷牧會的各樣苦難,心中存在著不疲憊的力量。當我們願意被神使用時,苦難是必經的過程,為要使我們更加完全,更能被主所使用,獻上生命就是我們的異象、夢想和渴望。

 基督徒生命勝負的決定,來自於我們必須讓傳道與傳福音成為我們生命的全部,要讓我們的生活充滿著神的話語,當神的話語不在,就是墮落生活的開始,這是很真實的生命,也提醒了當我們靈修和禱告的時間不夠,其實我們已經落入了墮落的世界。楊牧師幫助我們重新省思自己現在的屬靈光景,若我們覺得生活沒意思,開始不禱告不傳福音時,其實神已不與我們同在了。這時要靠著聖靈跨越一切的障礙物,當我們跪下禱告時,神的異象就來了,神會帶領我們戰勝苦難,經歷苦難時人就會單純,因為苦難會幫助我們學習順服,而異象會幫助我們行動,當我們在愛裡合一時,才能向著異象前進及帶給教會改變。在生活中一定要保有親和力加上感動力,成為一個有感動的人,對人事都要有溫度才行,在生活中不發怨言,凡事學習感謝,是我們一生要學習的功課。

 若要成為好的同工好的助手,我們必須要有合作精神、領導力強、基本功夫要紮實,並要學習放下自己的主觀,才能聽到神的話語,藉由禱告及呼求,更多經歷上帝同在的美好,教會復興的路要從我們每一個人開始做起。

▌彼得牧區/龐信娜

 楊牧師說信心的本質是神永活的話語,我深深地感受到神透過他的話語來行神蹟。

 在我的生活中,高牧師牧養我們,透過背聖經與每週聖經考試,讓全教會的會友能更熟悉聖經的話,更在禱告會或查經聚會中,讓我們更了解經文的意思,且鼓勵我們要能應用在生活上,以至於能讓我們更了解神的話語與神的心意。楊牧師也說要不住地禱告,禱告會帶來極大的力量。領受恩膏會有神的異象,可以幫助我們的性格對神堅固不動搖。還有一個特別的觀念,就是開會的時間不會多於禱告的時間,讓我們了解到做神的事工,必須要與神更加親密,要花時間與神講話,也要委身在教會的生活中,如同高牧師的教導,一個人走得快,兩個人走的遠,無論是牧者、小組長或是小組,要一起合一服事神。

 順服勝過於獻祭,順服神比敬拜與做禮拜更重要。同心合一會讓我們的教會成為一個熱情的教會,熱情的小組,每一個人都充滿喜樂,每天都要聖靈來充滿我們的生活,被聖靈膏抹的人裡面有火、有熱情、有無法阻擋的力量與平穩的生活。楊牧師與高牧師都有提到要建立一個宣教的教會,宣教的教會充滿聖潔、正直、純潔的領導力,還有要尊榮你的屬靈遮蓋,這點我也非常認同,因為我們是屬神的教會,我們要相信神為我們預備的牧師。牧師說往東走就往東走,教會合一,順服教會勝過順服自己的異象。

 感謝神!這次的門徒訓練,讓我更了解到合一的教會,復興的教會,我們走的方向對不對,答案很清楚,因為火把教會跟台南聖教會都被一位熱情且願意為主擺上性命的牧者所牧養著。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