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微電影大賞 用鏡頭紀錄的真實人生 2018.45

上週六(11/3)教會舉辦2018的微電影大賞,這次三軍團各自獨立拍攝一部微電影參加,串聯「奇人異士」的節目,讓整場晚會帶來溫馨與感動的故事。三部微電影取材自教會弟兄姊妹的真實故事,更加貼近人心,也透過拍攝成影片的方式,成為極美好的福音見證媒介。

 第一軍團由高頌和傳道導演,片名為《愛不缺席》,故事是將馬可牧區怡穎姊妹的成長及信主歷程,過去家庭發生變故,跟母親失去聯繫,後來因著在大學信主,而鼓起勇氣與母親連繫。沒想到母親在兩年前信主,當他們重逢時都已經是基督徒的身分,更感受到神特別的安排,醫治了母女的心。

 第二軍團由周維音傳道、黃睿謙弟兄共同導演編劇,片名是《更生》,描述一位曾經入監服刑的弟兄,在監獄中迷失自己,最後因著緊緊抓住神,而再一次重生,當然重生的關鍵,是一位敬虔母親的愛和禱告,鼓勵著他回轉歸向神。故事特別到嘉義舊監獄拍攝,許多弟兄為了拍攝此微電影,理了平頭,飾演更生人,情義相挺令人感動。

 第三軍團由高頌清傳道導演,片名為《想家》,故事由李慧貞傳道的真實故事呈現。慧貞傳道是第一代基督徒,在信主的初期與父親有極大的爭執,雖然父親深愛著女兒,卻非常不願意女兒去教會,走過爭戰、風風雨雨的過程,故事的結局看見神奇妙的工作,父親在臨終前居然願意受洗,慧貞傳道也分享,期待這個故事成為第一代基督徒的鼓勵,即便過程很辛苦,但是一定要相信神的能力,讓自己的信仰成為全家的祝福。

 三個軍團的故事都用十分鐘左右的影片呈現,考驗著導演及劇組人員的構思與感動呈現。許多弟兄姊妹從微電影中,看見自己的生命故事,也紛紛回饋分享著自己的領受和感動,每個軍團的微電影,拍攝、剪輯的時間都不長,但在神的保守之下一一順利完成,也看見教會在媒體影音事工上不斷突破。在這網路媒體發達的世代,透過微電影可以將更多見證神的故事傳遞出去,也讓神的名得到更多的榮耀。

▌本報訊

▌更多2018南聖電影節
愛不缺席《影片拍攝感言
更生《影片拍攝感言
想家《影片拍攝感言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