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凡有的,還要加給他 2018.45

我從小在牧師家庭長大,從小就習慣上教會,耳濡目染下也就單純的認識主、相信主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在長大的過程中,常在患難中學習倚靠神,求神帶領,開前方的路。也感謝神時常在我軟弱時成為我的安慰,有神在我的生命中真好。

 在中學時,因為教會人數增長,爸爸決定要建堂。然而,建堂的過程中無比艱辛,很多攻擊,黑函;或在爸爸辦公室門外聽到爸爸與電話的另一頭辯論,或是在深夜中仍聽到爸爸在與人溝通。然而,因著神的開路,建堂完成了。從小讀理科的我不愛與人爭辯或與陌生人接觸,因此打定主意不會輕易踏入這條道路,覺得我不適合走這條路。每一次的特會全職呼召時,沒有舉過任何一次手回應神,能夠帶職事奉服事主也是很好的選擇。

 就讀研究所時,神的恩典讓我能夠到澳洲進行短期研究一年,對我來說雖不容易,但讓我看到很多不一樣的眼界與期待。記得在一次沙漠旅行中,我躺在曠野中,看著天上滿天的星星,想著從小家庭的愛,爸媽都在服事人,我也被許多故事感動,心中感謝神並跟神禱告回應希望我以後可以對人付出、對社會有貢獻的願望,能夠將神給我的愛與恩典回應給祂,只是仍不清楚以後要做什麼。回國後我心仍期待並感謝神給我許多美好的經驗,準備好好思考人生下一步,不過其實很簡單,或許就是可以有個美好的家庭與穩定的工作,可以好好過一生。

 不過,這好像不是神的旨意。那階段的順境突然碰壁,好像是一輛高速行駛的汽車撞上牆壁,我的世界好像停止了。加上當時我正值當兵,極度高壓的部隊常讓官兵陷入絕望的心情。這段破碎經歷讓我理解人生的遭遇的順境與逆境,不是人可以控制的,人是如此渺小。深深了解賞賜與收取的都來自於神,我能為自己爭取什麼呢?後來各種掙扎,決定踏入神學院,從決定的那一刻起,生命又開始前進了──放下理工專業的工作、所學起初也很失落,也不知道在教會可以做什麼。但從此神開啟我另一塊的領域,開始創作各種無釐頭的兒童劇、音樂劇、音樂等…? 才體會到,為神跨出去,儘管路上還是遇到很多掙扎與困難,但也真的體會到神會開路,讓你看見你還能做什麼。如果沒跨出去,就什麼都看不見。好像主所說:「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約伯記2:21)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