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成為新造的人 2018.45

最近教會常有人問我:你好像有變瘦齁?是刻意的嗎?是的,我真的變瘦囉!但不是生病喔!我從今年3月開始,計畫性的減重,從79公斤減到現在66公斤,共減了13公斤。今年年初我設定的目標是減到70公斤,現在進度完全超前,可說是有史以來新年新計畫唯一達標的,哈!

 剛開始時很辛苦,除了午餐是正常吃之外,早餐、晚餐基本上攝取的熱量都低於200大卡,因為有補充營養碇和大量喝水,所以上午雖有飢餓感,卻還不至於到沒有體力。一陣子後,就發現體重慢慢減輕,腰圍也明顯縮小,配合運動效果就更明顯。因為飲食習慣已養成,因此即使偶而享用了大餐,還是能持續減重。有人會質疑:如果又恢復以前的飲食,是不是就會很快復胖?沒錯,完全正確。所以,重點不是你吃甚麼?怎麼吃?重點是要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和健康的生活型態。想要減重,必須改變你現在的生活型態,否則任何減重祕方,最後都會沒效的。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信仰的生命,何嘗不是如此。成為新造的人,並不是我們做了甚麼,而是我們的生命改變成甚麼樣式。剛開始也許會要求自己這不能做、那不能做,但不小心還是做了。可是,當生命成長時,對不該做的,就會特別敏感,甚至成為一種生命的習慣。如果只是一味追求果效,生命卻沒有改變,徒有敬虔的外表,很快就會因為自我的膨脹,漸漸遠離神。「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6:8)唯有與神同行,委身於教會,生命才能真正得著改變。

 再回到減重的話題,這裏提供以下三點給想要減重的人參考:一,每天水量要喝足2500cc以上(不喝含糖飲料)、二,晚上11點以前睡覺,每日睡足7小時以上、三,早餐攝取熱量要低於200大卡,消夜是禁止的。若能做到,就能看到效果囉!配合運動,效果更好。但重點是要養成習慣,持之以恆喔!哈,說很簡單,做起來卻是要付出代價的噢!

▌邱宏達區長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