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恩典足跡 2018.42

2000年,跟著媽媽來到台南教會,就再也沒有離開過這裡,這裡就像我的家一樣,帶我們家走過許多流淚的時刻,進到神豐盛的應許裡。

 2006年,我跟當時一起在兒少事奉團的好姐妹在國一受洗,因為教會說要國中才可以受洗,所以我們搶在一升國中遇到的第一次洗禮式報名。能成為基督徒是我最大的榮耀,也默默埋下希望能全職服事的種籽。

 2006~2016十年的時間,在教會各個學生層級的團契、牧區成長,一路上都有輔導、牧者、同儕的陪伴...覺得自己真的是很幸福的孩子!很慶幸自己在考大學時認真禱告尋求,奇蹟似的考上台南的國立大學,雖然看似放棄了舞蹈的夢想,卻深知神要我經歷的是更多豐盛。

 2016年,牧師邀請進入專科班時,其實知道自己的景況不佳,小時候單純想要全職服事的心,長大後已經不敢去想,但神還是把我撿回來了。就這樣開啟了在教會當同工的生活,在非常不足、不配的狀況下辛苦的成長,但越認識這個信仰就越多震撼,又有最棒的牧者團隊讓我跟著學習,除了感恩還是感恩!舞蹈的事奉上,神擴張境界,使各種元素的舞蹈互相搭配,豐富了南聖的文化事工,弟兄姊妹同心喜樂地同工,常常在下班時趕來教會練舞,仍然沒有一句抱怨或不滿,練舞往往成為最紓壓的時候......,每一場忙碌緊湊的服事也都讓我經歷軟弱中得能力,被神親自帶領的感動。還是要說,在南聖服事好幸福!

 2018年,雖然形式上畢業了,卻知道全職事奉這條路永遠都需要學習,但一樣回到很給我信心的一段經文:「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保羅說這句話時,他前面才剛提及被提到三層天的神秘經歷,但他仍然誇自己的軟弱、渺小;反觀自己,究竟算什麼?竟然可以成為服事神的僕人。只願擺上一生,繼續被神使用。


 回首這一條恩典的路,好像一切都很順利,沒有什麼大風大浪、精彩的浪子回頭的故事,但其實仔細去看每個過程,都是神托住我,讓我不至於走偏太多。我也常思想,每個階段的選擇都在決定我現在會是什麼樣子,如果這一條路沒有神的帶領,或是說我不願意讓神帶領,我現在會在哪裡?我會是什麼樣子?或許在追夢的路上失去方向,或許在社會上有所成就卻心靈空虛。感謝神,在最低谷時,神總是伸手拉住我,叫我重新定睛於祂,叫我順服祂為我精心安排的計畫,走出一條精彩豐富的路。

 恩典足跡,是因為有神同行陪伴,這是最踏實、最滿足的道路。

▌彼得牧區
楊濬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