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門訓《認識神之所是》心得 2018.40

大家好!我是永清小組的乃蓁,跟大家分享門訓課「認識神之所是」的心得:

 神在你的心目中,是怎樣的形象?在踏進這堂課的教室前,我想像這是一門學術性的課,在課程綱要上的描述,看起來是「 神的姓名學」,告訴我們神取這名字的意思,感覺上白師母要來個說文解字一番,實在是太有趣了,因此就報了名。

 這次的四堂課,師母講授了三個 神的名字,分別是El Shaddai(全能的上帝)、Yahweh-Yireh(耶和華以勒,我們的供應者)、以及Yahweh-Shalom(耶和華沙龍,主是平安),第四堂課來個總整理。

 課程的進行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說文解字的部分不太多,師母的講義滿滿的都是神的話語。我本來以為講的是距今遙遠的古代,我們聽不懂的希伯來文名字,是神與以色列人之間的對話,但師母用滿滿的經文告訴我們,這每一句都是神對我們的應許。師母從小養成背經的習慣,每一句神的話,哪一卷書第幾章第幾節,信手拈來,對我們來說簡直是神乎其技。

 最後一堂課的總整理,師母分享了一段生命中痛苦的經歷,但卻是 神與她同行的甜美回憶。在師母的講授中,這些名字,並不單單是名詞解釋,在生命中的每一個階段,神用祂的各個面向,藉由已深深烙印在師母腦海中的每一節經文,陪伴她度過每一個難關,帶領她經過高山和低谷。

 這是一堂用生命講授的課。回到第一節課的第一個名詞解釋:耶和華,personal God,意思是我們要承認 祂是我們個人的神,祂就會親自跟我們產生聯結,聽我們的禱告,對我們說話。這真是最美好的應許。

▌保羅牧區
林乃蓁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