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第三軍團主日 仰望十架上的愛 走上蒙福的新路 2018.40

上週第三軍團主日,以「使徒保羅的生命」為主軸,作為基督徒生命的反思。第三軍團由保羅、彼得、大衛、大學、兒童五個牧區組成,是教會平均年齡最低的軍團,上週的主日以頌清傳道、濬竹傳道編導的默劇作為開場,三個不同的人物──在教會中悔改哭泣的女人、優秀的敬拜主領、以及德高望重的執事,表面看來都是敬虔無比,但是悔改哭泣的女人習慣在背後批評論斷,優秀的敬拜主領在學校霸凌同學,德高望重的執事在家毆打妻兒,戲劇勾勒出「罪惡」的圖像,是罪人把基督釘在十字架上,而復活的基督,再來把罪人尋回,給他們悔改的機會,賜給他們救贖,遇見基督的人,生命才能真正的更新。彼得、大衛聯合詩班所獻的詩歌《十架上的愛》,回應這樣的信息──記得我們遇見耶穌的時刻,生命的感動和翻轉。

 保羅的生命,經歷了悔改和更新,慧貞傳道分享信息,主題「新路」,指出二個重點:一、走上「新路」要下決心,保羅如果沒有走上新路,就不會有後來的使徒保羅,當他經歷了大馬色的光,徹底的悔改歸正後,他成為基督的使徒,走對的路並不意味著一帆風順,因為他的生命中所有的苦難,都在他悔改歸正之後,放下世界的冠冕,走上基督的道路,保羅行事為人有一種驅動力,是來自對基督的愛,保羅說:「知識叫人自高自大,唯有愛心能造就人……若有人愛主,這人是神所知道的」,也說:「神認識誰是他的人」,我們生命中最大的問題,不是因為沒有知識,而是因為沒有愛。身為基督徒,我們行事為人的驅動力是什麼?我們屬靈的生命,趕得上我們屬靈的知識嗎?我們在乎有沒有認識達官貴人,但我們在乎被神認識嗎?

 二、堅持「新路」要付代價,慧貞傳道提醒弟兄姊妹,身為基督徒要受得起生命的苦難,如同保羅一樣,保羅說:「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今生有苦難,但永恆有應許。此外,要建立「表裡如一的生命」,許多的基督信仰,其實是表裡不一的,為什麼基督徒跟家人傳福音最困難?因為家人太清楚我們的真面目,最好傳福音的方式,不是熟背聖經,而是活出與福音相稱的生命。

 保羅、大學牧區的回應歌曲《新路‧神的道路》組曲,為三軍主日做了切題的總結,走上新路,是生命祝福的開始,我們現在走在新路上嗎?還是在舊的路徘徊?保羅用生命見證的基督,是世人的救主,也是值得我們用一生來跟隨的主。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