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Be the light! Wow the world! 2018.26

Be the light! 
Wow the world!
這是新生訓練時寫給孩子的話,
勉勵他們,也提醒自己!!

求學時代,填志願時我有三不喜歡。
一不喜歡英文
高中時實驗班同學們太強,以致於我的分數及自信跌至谷底。
二不喜歡當老師
因抗拒填師範院校,跟爸爸來了個全武行,摔斷椅子。
三不喜歡青少年
因自己曾是難搞的青少年,跟宿舍舍監槓上,也在休息室大罵抽菸的老師。

咦,我現在好像就是「青少年的英文老師」

哈哈~!阿爸天父的幽默,讓我成為新造的人,呼召我成為:「青少年's 英文老師」。

一唸外文系
聯考前一天因在滿是家長的會客室等不到爸爸媽媽,痛哭失聲。隔天頭昏腦脹,亂考一通。
當天由阿祖(曾祖母)領軍的親友團大陣仗來考場加油,晚上殺到布袋吃海產回家又昏昏沉沉,隔天再亂考一通。
於是,成績出來後,再大哭一場。
原本字正腔圓的我準備好要唸大眾傳播,導仔一通電話,莫名其妙地志願改為「東海外文」,意外成為我人生的一大祝福。
(我的老師們大多是各國籍的外籍教授,連台灣老師也以全英文教授課程,
讓我彷彿出國留學,奠定良好的基礎。)

二當教師
高中大學皆申請助學貸款的我,不得自力更生不打工賺取生活費,發現學校工讀掃廁所,剪樹葉,餐廳端盤子,體力透支且薪資也不及到何嘉仁美語,各補習班教英文,所以 18歲就出道,遊走江湖,當英文老師啦!

三接觸青少年
教會承接得勝者課程,到國中教孩子們情緒管理及解決問題,不得已硬著頭皮上場,面對一群坐不住跑來跑去的小惡魔們!不斷地告訴他們,你們是獨一無二的!!耶穌愛你,我也愛你!一次又一次,柔軟彼此的心!!

大學畢業之後,從ELLE秘書,幼兒園美語老師,主任,補校老師,國中老師,
現在成為教英文的高中老師,神也使用我,讓我在教會裡擔任翻譯及口譯來服事弟兄姊妹!
我深深知道,破碎生命的翻轉成豐盛,步步都是上帝的恩典!

Be the light!Wow the world!
相信這是神對我的呼召,也盼望我成為神合用的器皿,成為眾人及學生們的祝福,活出美好!!榮神益人!!

▌保羅牧區
陳可怡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