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視野] 2018 穆斯林齋戒月 第27天6月11日 2018.26

能力之夜

 「Laylat al Qadr」稱為「能力之夜」,是慶祝安拉向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啟示古蘭經最開始幾節經文的日子。這是意義重大的事件—穆斯林認為這夜的禱告和善行,比一千個月的禱告和善行還有價值。

 這夜也被視為「命運之夜」,許多人相信真主已預定他們的未來,卻不知道是否能得到。因此,穆斯林在這夜祈求饒恕和祝福,就顯得格外重要,許多人會徹夜禱告,有些人甚至乾脆在齋月的最後十天住在清真寺,以免錯過這一時辰。

 人們對「能力之夜」的日期有不同看法,一般都同意最有可能是在齋月的最後十個夜晚,其中的奇數日子更有可能。據許多穆斯林學者說,在所有奇數日子中,第二十七夜(也就是齋戒月第二十七日前一晚,因為伊斯蘭曆從傍晚開始算)最有可能是「能力之夜」。
穆斯林也相信天使在這一夜不斷地往返於天地之間,把平安和祝福賜予那些禱告的人。

禱告重點:
  • 穆斯林在「能力之夜」全神貫注地尋求安拉。禱告我們的主透過奇妙的異夢和異象向他們顯現。(賽65:1)
  • 許多穆斯林在這一夜尋求罪得赦免,禱告他們能得到主耶穌的啟示,明白祂是上帝的羔羊,真正能除去世人的罪惡(約1:29)。
  • 請用以賽亞書六十五章1節為穆斯林禱告,求聖靈工作,使穆斯林親自遇見上帝。

本篇轉自30天為穆斯林禱告中文版2018
Photo Credit:Abdul Majeed

▌高頌和傳道整理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