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人世的虛空與盼望 2018.26

前幾天,有一個篤信佛教的朋友說:人,從出生到死亡的過程,之中的一切都是虛空,他靠著打坐,有平靜的心,獲得滿足感。

 我聽了,思想著,人從出生到死亡的過程中,這個過程叫做生命,必經歷著生老病死,並且有苦有樂、有愛有恨,這一切都是虛空嗎?

 有幾秒的時間,疑惑著…但是,就在疑惑了幾秒之後,我心裡有一個聲音,說:感謝讚美主!讓我認識主,因為主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我們有這樣的應許(永恆),所以生命怎麼會是虛空的呢?

 在這地上的生老病死過程中,他向我們保證,我們可以不要為自己的衣或食憂慮;還告訴我們: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

 當我們肩上有勞苦的重擔時他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30)他還說:「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祂必撫養你,祂永不叫義人動搖。」(詩篇55:22)

 最好的是,他要我們喜樂!聖經上箴言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這是何等智慧(科學都證實了的)。

 就算是我們在地上遭受迫害、遭受冤屈,他也叫保羅幫我們找到最好的解決方式 :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羅馬書12:19)「所以,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致失望。」(哥林多後書4:8)這是何等恩典!

 他還命令我們彼此相愛,還叫我們要「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主的人得益處」(羅馬書8:28) 所以,信靠主,就不只是一個人,有主當靠山,有肢體相挺,這是主對我們的愛,讓我們在出生到死亡之間的過程,不孤單、有喜樂、有盼望、不是虛空的,因為我們有著「永生的盼望」。

▌保羅牧區
胡佑琪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