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恩典的足跡 2018.26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感謝讚美主!這一條服事之路是甘甜無比,看見教會弟兄姊妹對牧者的愛真是心中感動。

 今天瑞玲按牧,我們全家人向神獻上感恩,尤其看到敏智、瑞玲和三個兒子全家服事的美好見證,並且看到瑞玲因事奉的需要接受按牧,希望瑞玲要保重身體不要累垮身體,我們相信神的恩典夠用,神既然呼召她給予她這份屬靈的職責,相信神一定也會賜給她所需的力量。

 當我三歲時(瑞玲才一歲),我們的母親突然歸回天家,我們家有六個兄弟姊妹,父親在市政府工作,父親的壓力辛苦和重擔可想而知,當時我們住在高雄聖教會的旁邊,父母是高聖的會友,當我漸長時,大哥說當天母親還下床煎蛋給他吃,然後在學挍就有人告訴他,趕快回家…,母親去醫院打針回家就不行了,母親的追思禮拜讓人都覺得我們這一家好可憐,六個小孩從一歲至12歲,但是感謝主,母親在臨終前把瑞玲和我交託給教會的一位全時間服事主的姊妹照顧,後來我們稱她姑媽。

 許多的往事歷歷在目,許多的歲月已如流水,但是有一個圖畫揮之不去烙印在心中,我對我的母親完全沒有印象,只能從相片想念媽媽,記憶中黃昏時「母親的召喚回家」。

 從小我們兩姊妹接受嚴格的訓練,每天要靈修才能上學,教會所有的聚會都要參加,我們從小就住在教會,我的這位姑媽曾經向神禱告希望我們兩姊妹至少有一個奉獻服事主,她就很感恩很心滿意足。沒想到神垂聽了她的禱告,而且是加倍的祝福,我和瑞玲相繼蒙召去讀神學,感謝主!神賜給我們兩姐妹各有一愛主、英俊瀟灑的丈夫(何牧師與高牧師以前不是長這樣),高牧師以前頭髮很多,指揮時前面的瀏海還會跟著節拍舞動,何牧師那更不用我多說,我們兩姐妹與夫婿40年如一日的全職忠心的事奉主。

 21年前我們赴美牧會,每次聚少離多,我心中牽掛的是我們家這位排行最小的妹妹,你們心目中的牧師娘,她有許多的優點(細膩、謙和、溫和、忠心、認真、體貼、善解人意、聰明,真是集合了一個身為師母身為牧者的所有特質)雖然瑞玲有個獨一無二的丈夫,你們的大家長高牧師,但是每次分離都是揪心與割捨不下,神賜給我們有二個寶貝女兒宣愛、宣恩(女兒貼心),神賜給瑞玲有三個英俊非凡的兒子,記得有一次我又要回美國了,頌安告訴我,他的媽媽哭了好久,他們都不知怎麼辦?我們這一份最深的姊妹情誼是數算不清的愛,就如天父那長闊高深無比的愛。

 神真是憐憫恩待眷顧我們,我們全家都信主,三個哥哥均成績優秀完成高等學位而且愛護我們這二位「師母妹妹」與「牧師妹妺」。我們事奉主已近40 年,今天我要祝褔瑞玲成為一個天下無敵的牧師與師母,天下沒有人是我的敵人,因著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愛已經成就了一切,任何的傷害、傷痛……都已成過去,唯有彼此饒恕、彼此相愛,才能彰顯基督馨香之氣。詩篇16:2「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信靠神的樣樣好處都不缺。我們能有今天,一切都是神的恩典,我們能拿什麼來回應神呢?

 按牧不是升官,乃是恩賜的再肯定;按牧不是享受特權,而是服事的職責更加深重,範圍更加寬廣,希望瑞玲今後繼續忠心努力為主作工,繼續和高牧師及眾同工一起為主打拼,願一切榮耀都歸於天父上帝,哈利路亞!

▌洪瑞芳師母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