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洪瑞玲師母按牧 存敬畏的心走事奉的路 2018.26

上週日(6/24)下午舉行洪瑞玲師母按牧禮拜,二個多小時的禮拜程序,背後卻有三十年事奉的故事,高敏智牧師以詩篇25篇為主題「耶和華與敬畏祂的人親密」,牧師說,這也是他與師母結婚時的經文,三十多年後,又是一種特別的心情,回應神的呼召,走事奉的道路,雖然辛苦但是幸福無比,詩篇25:12-14「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他必安然居住;他的後裔必承受地土,耶和華與敬畏他的人親密;他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生命中有許多事情,不是人所能掌握了解的,但是敬畏耶和華絕對是永遠正確的選擇,事奉的過程我們常需要向主求能力,而年歲漸漸加添,會知道不只要求「能力」,還要「將主的能力指示下代」,信仰需要傳承,敬虔的生命傳承是一生的珍寶。

 洪瑞玲牧師1989年八月開始在台南聖教會事奉,今年八月將滿29年,洪牧師考牧論文主題《參與建造教會33年來關懷事工的恩典與足跡》,洪瑞玲牧師分享自己事奉的心路歷程,從女傳道成為師母,代表著角色的轉換,孩子出生後,她的事奉從幕前走到幕後,一開始有失落感,但神提醒她要成為牧師的幫助者,要在眾人面前尊榮自己的丈夫,讓牧師的事奉沒有後顧之憂。一路走來一起面對許多的爭戰和風暴,但事奉的道路愈走愈甘甜,從未想過有一天會被按立為牧師,而成為牧師之後,代表要承擔更大的責任。

 洪牧師的姊姊洪瑞芳師母,現旅居美國,與何俊明牧師在美國牧會,這次特地回台參加按牧禮拜,在祝福詞中提及姊妹二人成長的故事:姊妹二人從小失去母親,有許多的眼淚和傷心,但是上帝為她們預備了「家」──高雄聖教會,一位高雄聖教會的女傳道如同她們的母親照顧她們,彷彿被上帝親自餵養長大,一路走來雖然不容易,但是主恩浩大,她們在不同的時間蒙召,二人都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後來又分別嫁給何俊明牧師、高敏智牧師,現在,她們兩個家庭都是事奉主的家庭。

 按牧禮拜的當天早上,洪瑞玲牧師按牧講道的主題:「讓神作主角」,引用約翰福音3:26-30施洗約翰的陳述:「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什麼……他必興旺,我必衰微。」洪牧師說,施洗約翰是所有事奉者的榜樣,因為他看耶穌看得比其他人更透徹,看耶穌比自己還大,這是一個忠心事奉的榜樣,牧師提及牧養的心情,與高牧師牧養士林聖教會從零開始,物質上非常貧窮,卻充滿幸福,建堂期間雖然傷痕累累,卻也見證上帝的信實和眷顧,生命中最大的保障是對神的信心和跟隨。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