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聯合聚會] 媽媽小組聯合 安平虱目魚主題館 知性之旅 豐豐富富收穫滿滿 2018.26

6/22(日)(週五)早上安惠、淑惠、維音、美吟等媽媽小組一同參訪「安平虱目魚主題館」,館主盧靖穎女士是安惠姊妹的小學同學。經由她熱誠、詳盡地解說,大家不僅對虱目魚的構造、養殖歷史更為認識,對它的營養價值也有深刻的體會;除了知性的收穫,館主還安排大家DIY搓魚丸、煮魚丸湯、品嚐虱目魚餐。

 大多數人往往都怕吃虱目魚,因它有222根刺,但此次的虱目魚餐,不論是魚肚、魚丸、虱目魚香腸都沒有刺,並且口感極佳。飽餐一頓後,大家還觀賞了盧女士的創業故事,她心疼虱目魚面臨「三老」(吃魚、養魚、認識這條魚的人都老了)的困境,下決心要打破此狀況,為此她將從小到大一直思思慕慕的虱目魚「不再當作魚來看」,經由她對虱目魚的鑽研與創新,陸續開發了許多新產品,例如用虱目魚魚鱗製作的膠原蛋白化妝品、虱目魚水餃、虱目魚香腸、虱目魚魚片、魚鬆…等。短短的三個小時,不論大人或孩童,大家都收穫滿滿,感謝神豐富的供應。

▌路加牧區 
林美吟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