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換一顆心 2018.26

有一個男孩貪玩,玩耍時不小心,手被一只花瓶瓶口卡住了,手拿不出來,而這花瓶是古董,價值連城,是傳家之寶,但父親看見自己的孩子手卡在瓶口,用盡各種辦法抹油、潤滑等都拉不出來,心中雖然割捨不下,仍然決定走到工具箱,拿出鐵鎚把傳家之寶的古董花瓶敲破,這個決定讓所有家人屏息以待,沒想到敲破花瓶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孩子的手裡握著玩耍時掉進花瓶的心愛玩具,不肯鬆手,當下所有人怒目這男孩,父親生氣之餘依然查看男孩的手有沒有受傷。弟兄姊妹你若是這位父親,你有甚麼反應呢?相信很多人都想把這不懂事的孩子抓來打一頓。

 同樣的道理,這個男孩可能就是你和我的寫照,我們常常抓著世上的東西不放,追求世上所有覺得自己應得的,或是想讓自己的生活水平更上一層樓,抓著一切自認為有意義的人、事、物,神要把我們從中拉出來,我們卻死命不放手,不知珍惜神所給我們的一切,天父在天上看著我們也會很生氣。

 以西結書36:26-28「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你們必住在我所賜給你們列祖之地。你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們的神。」當神要將祂的靈賜給我們,我們裡面卻不願意迎接聖靈,也不願意順服神的例律典章。神會像以色列百姓一樣,重重地把我們交給仇敵,等到百姓哀嚎時想起神,禱告尋求神,願意順服神,神才再次挽回他的百姓,神說要將祂的靈放在我們裡面,有「新心」 才能裝得下「神的靈」,用我們人的心,是不能承載神的靈。「得勝的」神要賜地為業,要我們作神的子民。

 啟示錄21:7「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這裡提到不只是作神的子民,還要作神的兒子,這是何等榮耀尊貴的事,然而我們能得勝嗎?靠什麼得勝呢?第八節說:「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若沒有靠著耶穌基督,真的沒有人能得勝,我們有的膽怯、有的不信、有的可憎、有的說謊,人心詭詐,誰能看透呢?只有神是鑒察人心的,要照著我們所行的,報應我們,只有願意來到神面前認罪悔改,我們才能靠主過得勝的生活。弟兄姊妹,但願我們,不要作了一輩子的基督徒,到頭來沒過得勝的生活,而落入第二次的死,這是極其可悲的事。

▌董彥君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