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受洗見證 2018.2

我的原生家庭是一個重男輕女,且非常宿命論的家族,因為我們家是三代的佛教徒,所以從小我們就會被父母帶去寺院念經,直到我上國中之後不再接觸任何宗教了。

 我母親也因為奶奶重男輕女,所以父母對我們家四個女生,等於是放牛吃草,但是我們都蠻獨立,所以從國小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要什麼或是要做什麼事,我都可以獨立去完成,從小我看見母親的辛苦,就跟她說:如果我是妳的話,我早就離開這個家庭了,我也告訴我自己傳統的婚姻想法不准發生在我身上。

 我的個性比較好勝,從小就會看大人的臉色去表現自己,我的個性是不怕陌生,喜歡追求成就感,喜歡交朋友,所以我會去顛覆一些傳統的想法,會讓別人覺得我很強勢;但直到我結婚後,我先生是獨子,我婆婆的佔有慾和嫉妒心很強,還有嚴重的強迫症,我13年的婚姻是與老公聚少離多,加上我獨立性強,我婆婆在家是全部的人都必須聽他的方式行事,所以這13年離婚的念頭沒斷過,直到我婆婆生病了,是我人生低潮也最糾結的時候,這時周圍給我太多「因果論」和「宿命論」,因著佳琪姊妹的帶領,是我轉變成為基督徒的動力,使我尋找到基督是源頭。

▌彼得牧區
盧惠梅 

(左)彼得牧區盧惠梅姊妹

我是台南人,嫁到岡山,生第一胎時難產,醫生為我緊急剖腹,抱出泡在大便羊水的兒子,公婆看我懷孕和生產過程這麼辛苦,一直叫我不要再生了,但我還是很勇敢地又生了女兒。之後我身體就變得很不好,一天到晚常常在生病,我的親戚朋友都說:「妳就是太好命了,才有時間生病。」在求醫的過程中,我曾經看過30幾位中、西醫,最後我找到耶穌,尋求祂的幫助,但我跟祂不熟,感覺祂沒幫我,我繼續看醫生吃藥,但生活變得很精彩、活潑、快樂,現在回想,其實祂幫了我,但我不知道。有一天我的好朋友打電話告訴我,她面臨了一個很大的困難,非常無助,問我要怎麼辦?當下我想到了上帝,所以我跪下來求耶穌幫助她,竟然......我痛哭流涕,我才知道原來耶穌跟我很熟。

 接下來我去買聖經,每天早晨讀經、禱告,就這樣有一天讀到申命記31:8:「耶和華必在你面前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我又痛哭流涕了,從那天開始,我就不再吃跟了我10幾年的鎮定劑了,有一次我發燒畏寒,躺在床上蓋著被子聽詩歌,聽了兩個多小時,竟然流汗就退燒了。

 越來越認識耶穌,我報名上了初信造就,也加入小組,融入團契、敬拜,真的很感謝主,哈利路亞。

▌彼得牧區
吳佩靜 

彼得牧區吳佩靜姊妹

我小時在傳統家庭長大,父親是一位虔誠的一貫道教徒,我們全家也都是受點傳師點禮過,在我心中一直有一個感覺,這世上好像有另一雙眼每天注視著我們,不管身邊經歷過多少風吹雨打,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兩年多前我結束我不堪回首的婚姻,接女兒回到台南求學居住,回到這小時候成長的地方,倍感溫馨,在台南永康大地震過後,我突然接到一位20幾年未曾見過面的男同學FB訊息,他分享他經歷人生低谷又重回現在所有的小故事,每天說故事鼓勵我,分享料理烘焙與台灣史,讓我再一次更認識台南,心靈也得著鼓勵與安慰。

 在致穎商旅上班時,身邊多了基督徒的身影,我深深地注意著這年輕人的言行舉止,謙卑又順服,他慢慢地向我傳福音,我也一直很想了解這位是否就是每天注視我一切的神,我開始上教會、聽講道、渴慕神。

 我開始讀聖經上網尋求更多相關的信息話語,心中許多的不了解,我發現我想更多認識神,我尋找教會,我來到台南聖教會學習,我就在彼得牧區,看到一個有趣的畫面,有一位天明與佳蓉是夫妻檔,而我也叫佳蓉,我父親也叫天明,我們是父女檔,這一路走來,我的父神真的是非常幽默的神,祂總是在生活上給我驚喜,讓人不由得想大笑出來,祂是位喜樂的神。

 在我決志後,我為我的家人與父親長年的身體病痛來禱告,也為我家人拜偶像來尋求父神的愛與饒恕,決志後的半年,我父親有一天告訴我們姐妹,以後公媽不用拜了,我已經把牌位燒了,現今的世代也不適合拜了,感謝神!我心中不敢去碰觸的那區域,神都已經幫我做了。

 在父親11月突然發燒不退,住進奇美醫院觀察,一個禮拜的檢查,腸內病毒感染治療,已無大礙了,在出院前,我的初信造就老師誠正傳道,告知可以請奇美關懷師,靜萍姐去探訪父親,課程結束當天,誠正傳道、彥君傳道與秀雯姊妹一起來到醫院探訪,為父親唱詩歌《奇異恩典》,一切都很美好,隔天星期四也是出院前一天,靜萍姐去關懷父親,也為我父親做決志禱告,感謝神!讓我身邊這些美麗的天使,為我成就我內心那個不敢碰觸的點。

 我生命中有許多的功課要繼續為主爭戰,哥林多前書10:13「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的住。」

 是的,在父親一路走來病痛不斷,進出醫院,開刀無數次,是我心中的無助,我借著禱告勝過心中的憂愁,靠信心跨過一切的不可能,我始終相信一切都有上帝美好的安排。

▌彼得牧區
李佳蓉 

彼得牧區李佳蓉姊妹

 在我還未到教會前,對於基督教並不了解,只知道有耶穌、阿門和電線桿上常貼的標語。神在我老大近三歲的時候,開始了祂對我的邀請,我先在大光教會認識了清柳老師,也因著老師來到俐瑀媽媽小組,參加第一次小組後,我心想我再也不會來了,因為離家不近,而且想到還要帶兩個孩子出門,真得太不方便了!但神在此動工,讓孩子進入教會附近的學校,且小組就在我家和學校的中間,所以我就抱持著去晃晃看看的心情去聚會,在小組裡我開始接觸和以往不同的觀念,起初從內心否定到思想、從嘗試到順服,也憑藉著神和弟兄姊妹的愛與扶持,我開始脫去舊人穿上新衣。也謝謝神,讓我的先生也能認識接受祂,讓我們夫妻能更加同心。

▌彼得牧區
陳惠怡 

 我在一個傳統宗教的家庭長大,家族中的長輩也熱衷於廟宇的事,甚至是當上廟公.所以從小到大所見的、所學的,都是脫離不了傳統宗教的內涵。對於基督的概念,就停留在小學放學回家時路旁掛海報宣教的傳道人。隨著年歲漸增,偶然的機會,幫基督徒朋友紀錄婚禮時,才知道原來基督教非我想的那樣難以親近,而是團結、彼此扶持的人。 

 2014聯合媽媽小組的主日,陪太太去參加,雖然對一切都很陌生,但敬拜的詩歌、獻詩的詩歌,卻有感動軟化人的力量,慢慢參加主日與小組聚會,發現自己原來被主耶穌深深愛著,那無私的愛,緩緩地溫暖了我的心,讓我開始想認識這位救主。

 在慕道這段日子中,神一直用各種方式對我說話,當遭遇困難、害怕,神會安慰我,在我無計可施的時候,為我開道路,即使我還未信主,他仍然願意幫助我,感謝神默默的守護著我,也時時提醒著我,祂等著我。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19)。是神給我最大的祝福,認識這麼一位愛我們的神,是人生的翻轉,所以「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彼得牧區
方書政 

彼得牧區方書政、陳惠怡夫婦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