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聖餐主日 新的一年從耶穌的死與生開始 2018.2

保羅說:我當日傳給你們的,原是從主領受的……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林前11:23-26)。2018年的頭一個主日,教會以守主耶穌所設立的聖餐開始,再一次透過記念基督耶穌道成肉身所成就救贖的記號,悔罪認信,重新與主立約,在新的一年當中,繼續邁向成聖道路的終點,天天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這一次的聖餐主日很不一樣,從第一堂一直到晚崇拜連同英文堂,來自各個時段、不同族群的弟兄姊妹,都在同一日當中領受相同的感動,記念那救贖的恩典。

 主日大堂的信息為「我的恩典夠你用的」,由高牧師分享帶出新年的期盼與挑戰。我們每一個人的一生中,總是有根刺使我們感到痛苦,這刺不是天生的,而是源自於外在、不屬於我的生命的,因此照理來說,這刺應該是可以被卸下的,那何以神沒有去掉這生命的刺呢?很多時候,我們的討論陷入尋找看得見的答案,卻忽略了我們應該注目於上帝的應許!因此,高牧師勉勵弟兄姊妹,我們要明白「恩典夠用」,並且在這夠用的恩典之上,神應許我們「恩上加恩」,最重要的是,這樣的恩典並非短暫出現,而是要「天天都恩上加恩」。

 那麼,我們如何活出這樣的生命呢?首先我們必須擁有一顆知足的心,滿足於上帝所給予我們的一切,並且以敬虔來面對這一切,因此我們就能夠忍受得住眼前的試探;並且,我們需要「完全」、「百分之百」的相信上帝的應許,知道這一切將會成就,因此我們就可以看到恩典顯得完全,信仰不能停留在「信一半」之中,以免我們落入豐富之後的敗壞當中。最後,我們要明白自己是軟弱的,承認不足,好叫基督的能力能夠覆庇我們。

 甚麼樣的表現是智慧的表現?就是交出生命的主權,接受聖靈的感動,讓神來引導我們的一生。放下自己,看見上帝的榮耀,單單誇口主耶穌基督的得勝,這就是智慧的表現!

▌本報訊

第一堂聖餐

三四堂聖餐

英文堂聖餐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