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報福音傳喜信的人 2018.2

今年聖誕劇團九月底開始排戲時,演員中有人生病無法演出,需要找人替換;影音同工不明原因的暈眩而住院;有人需要工作,以及演員無法確定能否參加,開始排練的前一個月演員都無法全數到齊,雖然知道上帝一定會帶領,心中難免有種不確定感,隨著演出時間逼近,儘管有種種困難我們仍然順利的完成排練,感謝主。

 今年的聖誕劇劇名是《最好的師傅》。11/29第一場在柏林幼兒園演出。第一場的演出,在台上演出時內心非常感動,尤其是演到黃師傅的徒弟橙捕頭沒有聽師傅的話保護白羊城,而自以為是的去偷襲眼鏡蛇而被抓起來,師傅卻甘願冒著生命危險解救。其他三個徒弟藍寡婦、烏乞兒以及紫掌櫃,遇到困難時馬上打退堂鼓,想要回到過去錯誤的生活,他們對自己沒信心,儘管師傅已給他們信心。但是師傅不離不棄的心,要他們相信師傅必定陪伴他們與他們在一起抵擋強敵赤蛇派。讓自己更能體會到耶穌是怎樣等待我們回應,祂所賜的恩典雖是白白得來的恩典,不是廉價的恩典,祂甘願用重價贖回我們這些沒有信心的罪人,祂用無條件的愛挽回每一個陷在罪中的我們。每一場的演出都讓台上台下的人非常專注,十分融入。

 劇團在2/6-2/7分別在雲林縣七所國小演出,淑雯姊在回程時身體不舒服開始嘔吐;在同時學校也願意開啟教會晨光教學的事工,我們深深相信神必定掌權。12/13在西門國小演出前,淑雯姊車禍;那天氣候寒冷所以她穿了兩件長褲,外面的褲子已經破掉手腳都有擦傷,胸部也有碰撞;然而我們仍要說感謝主,祂大而有力的手已經護庇淑雯姊。「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祂要保護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詩篇121:7-8)

 12/15過溝廟口前搭台演出,吸引了三百多個鄉親朋友來到當中。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經歷,當我們在台上看到鄉親父老們聚集在廟口觀賞聖誕劇,內心是無比的激動,願神的名在當地被高舉。

 今年我們去了三次雲林,台西是廟宇林立也是福音未及之地,只要去雲林早上都要五點多出發,我所看到劇團的團員們沒有一個人抱怨,大家雖然辛苦但是臉上都是露出歡欣的笑容。與我們一起連結的教會牧者很感謝台南聖教會劇團的演出,使當地教會和學校有很好的連結,這就是我們所做的翻土連結的工作。雖然還有十場左右尚未演完,要謝謝眾弟兄姊妹的擺上,雖然你們沒有在台上一起演出但是你們的心與我們一起在各地的校園、社區撒下愛的種子,謝謝你們的代禱、奉獻與關心。我們所到之處都以我們是台南聖教會弟兄姊妹為榮,因為我們是一個健康、豐富、充滿愛的教會。

 2018年將是豐收的一年,繼續跟隨耶穌的腳步一起到各地宣揚主愛﹗弟兄姊妹們大家準備好了嗎?讓我們邁開教會宣教的步伐灑下福音種子﹗Let’s go﹗

▌高慧珊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