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約伯記密集班-《約伯記》,尋神記 2017.38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我是頌安小組的偉喬,很高興有機會跟大家分享。

 目前從事水產相關工作,內容屬於石斑類魚苗買賣的生意,一般在市面上看到的魚幾乎都是成魚較多,依魚種的不同,從魚苗成長到成魚階段大概要半年到一年半不等,而我的工作就是買賣他們一到三個月大的孩子。(人有人權,如果魚也有魚權,我應該會被通緝吧!)因此我每個月都會有一到兩星期的時間是非常忙碌,也是當月收入的重點。

 秋季班門訓於八月初報名,並且可以提早確定上課時間對我來說相當重要,這樣讓我可以勾選時間允許,自己又感興趣的課程後就一如往常熱血期待上課的生活,直到了九月二號星期六的早上被通知原本該收成的魚苗全部死光光。

 《約伯記》不在我報名的課程裡面,一個靠天吃飯的看著另一個被天整的,這當中能激起多大的火花。

「反正你現在閒閒沒事就去聽聽看吧!」
「時間都挪出來了,去聽聽看!」
「這老師很有名,你去聽!」

 星期一起的早,夜晚還沒回家,晨光還沒露臉,連我家附近喜歡大聲叫,吵人睡眠的鳥都沒聲音,而我開了盞小燈,坐在書桌前計畫今天的工作內容與時間的安排。
(祢讓我這個月的一開始就沒有收入,就是要讓我去聽祢說話!!)

 上約伯記這課程的真是有福氣,應該是絕大部分有參與其中一致的想法,我卻是從課程的開始就一直被狠狠教導到結束。

 其中約伯的三個朋友和他老婆所引申出的議題、約伯的遭遇及情緒的轉變、如何面對在苦難當中其信仰的意義與價值、跟朋友或弟兄姊妹及我們跟牧者之間的關心與牧養的問題。
(苦難是我允許的,而強度是你可以承受的!信靠我!因為安排在我,掌權在我!你算什麼!你又懂什麼!)

 星期三晚上門訓課,慧貞傳道一開始就問到:信仰的目的是什麼?基督對你而言有什麼意義?

 我笑了!

 我一直不太會形容像「感動」這類的事情,也許感動對我而言就是留在心裡面慢慢消化咀嚼,然後一直感動下去!

 若要問神對我存在是什麼,我會回答:「可以讓我無助時耍賴、給予驚喜的唯一一位神。」

▌保羅牧區
侯偉喬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