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至於我和我家 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2017.38

上週二晚上,門訓課程《小組長同工生命成長與更新》開課,這是教會牧者、小組長、小詩班、舞蹈團隊必修課程,本次討論主題是「同工的家庭」,家庭是信仰的核心價值,也是每個人來到世界第一個接觸的環境,幾乎所有人都是透過家庭來認識這個世界,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深遠,一個敬虔的家庭,是培育天國子民的實驗室,也能扮演社會溫馨、公義的角色。但在這個世代,家庭的功能不斷被解構,而基督教是所有宗教當中,最看重家庭價值的。

 在聖經中說:「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而不只是籠統地說:「基督是我家之主」,高牧師強調,如果基督真是我們的主,我們會帶出事奉的生命,但敬虔的父母親,一定有敬虔的兒女嗎?當我們反思家庭的信仰教育,我們發現二代之間常存在著「遺憾」,敬虔的父母無法要求兒女同等熱心愛主事奉,敬虔的兒女不知怎麼引導父母更深走進信仰,到底怎樣的家庭是神所喜悅,堪作眾人榜樣的?以利是祭司家族,但他的二個兒子卻不行神的道,在信仰上失落,提摩太的父親是外邦人,但他的母親、外祖母立定了他信仰的根基,這給了「另一半未信主」的母親盼望和期待,在神凡事都能。

 小組長、同工討論議題:「家庭失敗能否事奉?」但高牧師請弟兄姊妹反思的另一個問題是:「家庭成功的定義是什麼?」聖經確實說,同工要照管好自己的家,若是家庭出現了重大變故,為了重新調整、恢復生活的秩序,教會也會同意暫時休息,等到漸漸恢復,視情況回到事奉崗位。高牧師說:「正確的事奉,會是全家的祝褔。」合乎聖經的同工家庭生活包括:以神為主、以信心及信仰為中心、夫妻關係美好、按照神的方式來養育兒女、喜愛傳褔音。

 課程的最後,留給小組長、同工進行Q&A,針對「同工的家庭」這個主題,可以提出問題,但因時間有限,課程結束卻意猶未盡,預計門訓學校下一季將開設《信仰Q&A》課程,每次設計不同的主題,讓學員自由提問,牧者來回應,更能幫助弟兄姊妹解答信仰的疑惑。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