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中牧區] 羽球選手周天成生命見證 耶穌是貼身教練 2017.38

羽球世界排名第五名的周天成,平常只能在媒體中看見的世界級的選手,每天都需要練球至少六小時,他竟願意在比賽出發前一晚9/9(六)來到台南聖教會和大家分享他的見證!

 周天成弟兄分享自己的生活日常,從早上就開始練習三小時,下午三個小時的練習,當中包括體能訓練、技巧的練習、打球的姿勢…等努力的訓練,因他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天才型的選手,一定有能再進步或調整的地方,他堅持並持續著做著自己喜愛的羽球,就連興趣也是研究羽球!

 周天成分享自己信主的過程時,因自己的物理治療師發現他對於新的技巧還不太熟悉,物理治療師邀請他認識耶穌,那時他跟上帝說若祢真的存在,就讓我進世錦賽的決賽,果真他進入了決賽,但在第二輪就以1比2出局,他開玩笑的說早知道就和神說要總決賽,周天成弟兄就因此信了上帝,在每次的比賽中都能見到他用手指著天,他說這是將榮耀歸給上帝!

 在開放提問題的時間裡,大家都很想知道他是如何贏得國際比賽?在這條成功的路上有什麼秘訣?像是極高壓的比賽必需贏球時他用什麼態度去面對、連續輸球狀況下怎麼調整心情、沒有資源下如何自我訓練?等等這些問題,面對大家的疑問,周天成很謙虛的只有一個答案:「很簡單,就做好當下要做的事情,專心得去尋找可以讓自己進步的方法,有哪些資源就做哪些事情,重要的是該做的練習去練習,準備好了自然就有信心和能力去面對比賽!」

 面對世界排名第五的光環,周天成選手沒有華麗又很酷炫的訣竅,背後的態度只有如此簡單又樸實的態度,朝著目標持續做好該做的事情!他也大大鼓勵國中生,不要浪費時間在手機虛擬的世界裡,多花時間做對自己有幫助的事情!

▌國中牧區 
林慧樺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