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 2017.38

在我的家族當中,有一個很美的生命見證故事…。

 在我爺爺的年代,鄉下農民的生活往往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篳路藍縷窮苦生活。在那個時候,交通是很不方便的,信主、傳福音更是不容易的。有一次,有一個佈道會在府城舉行,當時的牧者認為機會難得,便邀請高雄湖內村裡的人共乘一台大巴士去台南參加佈道會。因為路途遙遠,聚會結束時時間可能也晚了,牧師便帶村民去飽餐一頓。脫離平常吃的蕃薯籤,大家都非常開心享用恩典大餐。當晚聚會結束後,牧師感到身體不舒服而提早就寢,沒想到當晚牧師就在睡夢中被主接走,得年僅僅37歲。會友傷心地為牧師預備後事,便請師母將牧師生前僅有的一件西裝拿出來為牧師穿上。沒想到師母暗自啜泣,追問之下才知道,牧師將自己僅有的一套西裝拿去典當,只為了邀請村民聽一場佈道會,並請他們吃這一頓恩典大餐…

 因為牧師這樣的舉動,深深感動了我爺爺的心,當下爺爺流著淚立刻決志相信耶穌,也因此開啟了我的家族信仰的開始。每一個村民都是「最小的弟兄」,可是這位牧者,卻用基督的愛來邀請他們,不求回報地將自己所有的都給了出去,成為全村的祝福。也因為這樣,我的家族開始有了信仰。

 我的奶奶更是帶給我屬靈敬虔的榜樣,每個禮拜天奶奶帶我上教會的時候,她總是會給我兩個亮晶晶的十元銅板,要我拿去奉獻。她總是告訴我:不可以拿髒髒舊舊的錢給上帝,要給上帝最新的、最好的、當年發行的銅板;過年的時候奶奶給我完全沒有摺痕、剛從銀行換回來的新紙鈔,讓我拿去教會奉獻。白天經過奶奶房間的時候,總是看到奶奶在書桌前讀著羅馬字聖經。奶奶在那個交通不發達的年代,晚上仍然走一兩個小時的路到隔壁村莊帶領弟兄姊妹讀經禱告跟聚會。奶奶的名言是:用爬的也要爬到上帝的面前。是的,不管我們的過去、現在多麼的汙穢、不堪,我們仍然可以回到上帝面前。只要我們悔改,上帝必定赦免我們的過犯,我們的未來絕對是有盼望的。

 每每想起家族的信仰故事,總是讓我眼眶泛淚,我非常感念當年的屬靈前輩們,不管是典當西裝邀請村民聽佈道會的牧師的故事,還是我奶奶身體力行的門徒見證,都讓我生命當中有很大的激勵跟反省。現在的我們活在交通方便、經濟富裕的年代,但是我們能不能像當年的這些信徒一樣,單純地付出、傳福音、彼此相愛、建造教會,把信仰傳承下去呢?

▌王誠正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