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一軍團] 幸福家庭成長營~ 一同建立基督化美好家庭 2017.38

9/10主日結束的午後,許多夫妻攜手走進大衛廳,有的是已經結髮數十年以上的資深夫妻,也有結婚五年內的年輕夫妻檔,大家無不帶著一顆期待的心。營會一開始由馬太牧區同工以活潑詩歌《愛我們的家》和《我的家要榮耀主》帶領大家來預備心,接著進行由摩西牧區雲翔傳道設計的破冰遊戲-默契大考驗,過程中笑聲不斷,遊戲結束後,由今天的講師-昭然牧師賢伉儷一同向所有的夫妻們分享經營婚姻的小祕訣。

 昭然牧師先以四種溝通模式破題,也請夫妻們彼此聊聊在對方眼中的自己,透過溝通更了解對方的想法。中場休息時間除了享用同工們精心預備的茶點外,講師更設計了「九宮格認識你我」的遊戲,讓平時較不熟悉的弟兄姊妹們有接觸聊天的機會。

 接著昭然牧師分享聖經中關於男人的生命學習,然後由燕碧師母分享女人的部分,讓大家對於聖經中男人、女人兩種不同角色的教導有更深的認識,分享過程中也提醒大家「回想那起初的美好」,請弟兄姊妹將旁邊夥伴的優點寫下,成為彼此的鼓勵。

 最後的活動是「愛的語言」,探討夫妻間對於五種不同相處的重視程度,接著昭然牧師賢伉儷示範如何在情感銀行存款,也請所有的夫妻一起存款,過程中許多夫妻落下感動的淚水,這一天,對許多夫妻來說必定是難忘的一天,也期待之後還能有進階課程學習。

▌摩西牧區 
林曉萱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