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視野] 緬甸-為慘受暴力對待的羅興亞人祈禱 2017.38

最近幾個星期,住在緬甸若開邦信奉伊斯蘭教的少數族群羅興亞人及當中的基督徒,遭受到緬甸軍方和鄰近的佛教徒的猛烈襲擊。村莊被焚燒,人們慘遭殺害及強姦,造成多達87,000人逃到鄰國孟加拉國。

 「這些難民受到緬甸政府和不歡迎他們的佛教原教旨主義者的襲擊。由於政府的限制和安全的不利因素,聯合國已經撤銷對難民的保護。」聯絡人說。

 儘管國際憤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仍然對暴力事件保持沉默;對於緬甸政府承認羅興亞人為公民的期望實屬奢望。「現在,羅興亞人被冠以『伊斯蘭極端主義者』的罪名被追捕。」聯絡人說。

 羅興亞族中的基督徒因為信仰的緣故,此時此刻更為脆弱。去年,羅興亞族的穆斯林難民在難民營內摧毀了基督徒的家園。

 根據敞開的門的《全球守望名單》統計排名;緬甸今年位列28。

(資料來源:敞開的門;衛報;BBC)

祈禱
  • 為羅興亞人的安全祈禱,特別是前往難民營路上的安危。
  • 縱使緬甸政府在若開邦實施了道路管制,願羅興亞人能得到食物及其他所需物品。
  • 願昂山素姬的心意改變,為羅興亞人的福祉發聲。
  • 穆斯林歸主者在家鄉及難民營飽受歧視,祈求他們會受到保護。

▌高頌和傳道整理

一個羅興亞難民營裡的基督徒聚會,他們只有一本聖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