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報導] 悠遊中國文學之旅 《水滸傳》的「忠」與「義」2017.16

  【本報訊】還記得上學期的「悠遊中國文學」門訓課,林曉淳老師帶大家穿越時空,像導遊般地介紹中國各個朝代的簡史及文學發展,讓學員們結業時都能文思泉湧,寫出一首首好詩!上週二晚上,曉淳老師的「穿越時空旅行團」又再次開跑了!

 這次她要帶大家進入中國古典名著的世界,第一站來到中國第一本白話章回小說《水滸傳》,曉淳老師更是用輕鬆的方式以及精彩的說故事技巧,向大家介紹本書:作者究竟是誰?是元朝的施耐庵還是「實乃俺」(「其實是我」的意思)?小說以北宋為時空背景,當時社會的表象與實際面是如何?小說中108條好漢個性分別為何?林沖原是個義官,如何被逼得夜奔梁山?宋江當上梁山義軍領袖,他的特質有哪些是小組長可以學習的?武松打虎的描寫為何成為經典?魯智深三拳打死鎮屠戶的精彩之處?而他看似粗獷莽撞的背後又藏有什麼真性情?在曉淳老師絕無冷場、精彩絕倫的解說之下,學員們聽得津津有味,隨著劇情高潮迭起發出驚呼,除了對這些人物有更深刻的印象,甚至從中體會到許多人生哲理,相信許多人已經默默愛上這本中國經典俠義小說!本週,老師將帶大家進入與《水滸傳》風格天壤之別的《紅樓夢》,究竟有何天壤之別呢?期待本週三的文學之旅吧!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