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媽媽小組] 媽媽小組福音茶會 邱燕碧師母見證《走過流淚谷》2017.16

【但以理牧區/尤嬿菁報導】今年春季復活節的媽媽聯合福音茶會《走過流淚谷》,由邱燕碧師母分享見證,在人前總是充滿喜樂、洋溢幸福的燕碧師母,娓娓道來她人生中蒙福的生命樂章。「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詩84:5)這句經文涵蓋了燕碧師母生命的經歷和祝福,苦難背後帶著神的恩典。

 在原生家庭五個小孩中排行老三,需要透過許多的努力與表現,才能得到父母的讚賞與肯定,導致在求學時期,不斷地追求掌聲與肯定成為她努力的動力與價值,人人稱羨的優等生,卻在大考中失常,生命受到重重打擊,卻也是她生命轉變的開始。進入高中後開始思想何為「無條件的愛」?是能夠完全被接納的?想起小時候曾經去過教會的那位神,便加入團契,原以為是自己找到神,後來才知道其實是神找到了自己。

 大學是明白一生道路與人生伴侶的重要時刻,但好景不常,因家道中落,畢業後不久,父母開始跑路躲債,家人也各分東西自顧己命…。然而上帝的呼召:「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加薪、升遷、家人、愛情……,一次又一次地考驗著她跟隨主的心志,最嚴苛的考驗竟發生在婚禮上,婚禮當天早上得知,前一晚父母被警察逮捕,無法出席婚禮,直到婚禮結束父母才出現,新娘子一整天的心情五味雜陳,上帝卻透過一位長輩告訴她:上帝非常愛妳,不管怎樣,今天就帶著歡喜的心當個快樂的新娘,轉化了她的心與眼光,看見上帝的愛何等豐富與她何蒙寵愛,最後也成為在家族裡最美好的見證。婚後,神繼續透過服事孩子破碎修剪她的生命,使她更深體會,唯有神的愛能成就自己的價值。後來她的父母也辛勤工作還清一切債務。

 最後,這次媽媽聯合獻詩的選曲,是天韻詩班的《眼光》,也回應了這次的主題:「誰能跨過艱難,誰能飛越沮喪……,上帝的心看見希望,你的心裡要有眼光……」因著上帝所賜的愛與盼望,讓我們看見前面仍然有路可以繼續走下去。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